威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2-02-27 11:06:06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威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张海波讲话 闫剑波王学文贾瑞霭孔凡萍出席

  高旭光当选市政协主席 通过大会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威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25日下午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政协副主席吴永刚、周宁、董晓阳、彭霞、韩文斐、赵广洪、朱文娟,市政协秘书长宋修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瑞霭,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325人,实到委员297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东明的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高旭光为市政协主席,选举吴永刚、周宁、董晓阳、彭霞、韩文斐、赵广洪、朱文娟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宋修骞为市政协秘书长,选举55名委员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之后,吴永刚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2022年重点协商活动计划和政协第十四届威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计划和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

  张海波代表中共威海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和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十三届市政协全体成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过去五年,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效,全力助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海波指出,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注入了新内涵。全市上下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上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海波强调,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必须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的重大主题、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鲜明标志,大力弘扬“是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更多争先、率先、领先的成果,让共同富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必须进一步汇聚奋进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团结合作共事,增进社会各界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团结;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让市委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必须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界别优势,努力吸引更多人才、资金、平台和项目落户威海,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必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以及合作共事的能力,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海波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依章履职,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各级党委要将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闭幕大会上,高旭光作了讲话。他强调,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凝心聚力,是摆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新一届市政协要把服务实现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一是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开创新局面,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扎实的学习促动开创新局面,强化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履职所需各领域知识学习,让学习成为政协重要工作内容和基本功。三是以务实的工作成效开创新局面,聚焦“五化”“十个争先”“八个持续用力”,为威海推进现代化建设、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开创新局面,把权力和精力始终服务于人民、把智慧和能力始终奉献于人民、把情感和爱心始终倾注于人民。五是以专业的能力水平开创新局面,推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调查研究工作、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六是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开创新局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委员认真执行政协履职各项规定、遵守法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威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培廷、刘玉党、董天祥、于兰模、刘升勤、姚玉辉、杨旭东、徐杰、李建、林强、于宁、张宏璞、丛培卿、张竞、李文基、杨丽、叶立耘、高书良、周永迪、孙付春、黄明春、李淑芳、戚建波、刘亚东、徐东明、夏景华、陈伟胜、吕晓东、戴海波等。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