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2022-07-28 08:56:36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威海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闫剑波主持全体会议

  孔凡萍当选市长

  7月27日,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威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338名,实有代表32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代表2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闫剑波、贾瑞霭、张竞、李文基、于东海、乔军、李振光、于所航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孔凡萍、高旭光等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4时,闫剑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孔凡萍为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实施办法,孔凡萍进行了宪法宣誓。

  闫剑波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彰显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会议依法选举孔凡萍同志担任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相信孔凡萍同志一定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团结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牢记使命、拼搏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闫剑波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巨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战略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奋力攻坚求突破,决战决胜下半年。要在高举旗帜中勇毅前行,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落实落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全局中主动作为,坚定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的决心和信心,拓宽视野、拉高标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不断保持优势、扩大优势、创造优势,让威海人民在共同富裕中生活得更加美好。要在把握大势中加快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落实“三个十大”行动计划,抓实抓牢产业强市、企业培育、创新驱动、对外开放、海洋经济、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用改革的方法解难题,用开放的理念求突破,用创新的举措促发展,推动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在改进作风中凝聚合力,坚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凡事都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以埋头苦干扛起发展之责,以为民情怀多谋民生之福,以敬畏之心恪守法治之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凡萍说,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选举我担任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千钧。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头,在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关键时刻,威海人民把市长的“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中,我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勤勉敬业、躬身实干。我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市政府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把人民的信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威海的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为增进威海人民的福祉不懈努力,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境界标准,勇担发展重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突出产业这个根基,突出海洋这个特色,突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全力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善民生,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作为政府工作导向,围绕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聚力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带头廉洁勤政,永葆政治本色,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威海是一座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城市,时代赋予重任,使命催人奋进。我将倍加珍惜大家的信任,和衷共济、创新实干,只争朝夕、拼搏奋斗,倾心倾情倾力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学文、王培廷、马世和、李建、林强、于宁、张宏璞、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杨丽、孙付春、邓勇、叶立耘、高书良、黄明春、李峰、吴永刚、周宁、董晓阳、彭霞、韩文斐、赵广洪、朱文娟、毕礼伟等。

  27日下午5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