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威调研

2022-07-13 10:27:07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7月12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调研组来威海市,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闫剑波、孔凡萍、高旭光、李建、吴永刚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华夏文旅集团生态修复项目、威海市规划展览馆,葛慧君详细了解威海在生态环保、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她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走在前、开新局”的号召,威海自然禀赋优越、全域发展相对均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比较高,希望继续锚定精致城市目标定位,将精致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以“绣花”功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创新力度,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蓄力”。在韩强、李冬霞政协委员工作室,葛慧君仔细询问多界别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群众、服务经济主体、助力社会治理、创新民主协商等作用发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认真听取威海市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市政协和部分区市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她强调,今年是市县政协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政协履职能力,搭建好协商议政平台,扎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精准聚焦专门协商机构主责主业,开展多种形式协商,构建起政协协商民主体系,通过搭建常态化平台,建立常态化机制,养成常态化观念,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赋予提案、文史、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新的内涵和发展,把经常性工作做出水平做出特色,筑牢履职基础,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闫剑波在介绍威海市情况时说,威海生态环境优良、海洋特色鲜明、经济外向度高,近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着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产业集群、医药医疗器械等十条产业链,产业支撑明显强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威海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扎实稳妥做好当前工作,切实把生态、海洋、产业、民生建设等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到全领域、全要素、全环节建设精致城市,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

  高旭光表示,市政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省政协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对政协工作的部署安排,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落实新任务新要求,强基础、求创新、增活力、上水平,事争一流,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