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2-07-09 07:23:09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下更深更精更细更实的功夫

  全民参与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7月8日,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全民参与、立即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勇争一流的干劲,做精、做细、做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在今年全国和全省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主持,市领导徐杰、林强、张竞、邓勇、吴永刚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文明城市测评情况,环翠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闫剑波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内在要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域一片红”的地级市,威海必须下更深、更精、更细、更实的功夫,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上争当排头兵,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本届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更严、竞争更激烈、时间更紧迫,要认清差距和不足,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高标准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短板和薄弱点攻坚克难,狠抓环境卫生提升,下大力气排查整治公共设施、小区环境、文化体育设施等存在的问题,确保稳定达标;狠抓公共秩序提升,集中开展交通管理设施更新、“停车难”治理、农贸市场及马路市场管理、不文明养犬管理等攻坚行动;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升,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狠抓乡村文明提升,全域一体、统筹推进,补好城乡接合部短板,持续改善外在环境、提升内在素养。要把功夫用在平时,用好网格化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和志愿者参与,注重统筹结合,注意方式方法,确保创建成果常态长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市级领导带头、分包区市领导下沉一线督导,区市当好主力军,各部门(单位)该牵头的牵好头、该配合的配合好,市创城办、市文明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全市上下共同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威海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闫剑波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抓实排查随访和镇街社区摸排管控兜底,全面加强场所码使用管理,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强化重点方向、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冷链非冷链货物、境外邮件监管,坚决不留隐患漏洞。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层层加码。

  孔凡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从讲政治、讲大局、谋发展、惠民生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强化攻坚意识、争先意识、会战意识,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对照评价体系,落实行动方案,盯紧重点领域,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务必全面达标、高水平达标。行动要再提速,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赶工期、补漏洞、除死角,确保存量问题全部按时清零。责任要再压实,既分兵把守、各管一线,又靠前一步、形成交叉,充分动员基层群众力量,发挥好群团组织优势,强化新闻媒体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形成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局面,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光添彩。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和各镇(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