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界石小学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27 18:40:35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27日讯 (记者 刘影) 目前正值春季开学之际,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界石小学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以确保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为保障开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界石小学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错时返校预案》、《学业检测和学情分析预案》、《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辅导方案》等,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案。
  与此同时,界石小学的德育主任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文件,并针对部分文件要求教师做好保密工作,积极进行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对师生春节假期外出情况、是否有湖北旅居史、每日身体状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全面掌握师生动态,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所有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每日跟踪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行踪,通过QQ、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开展晨间、午间两次体温收集工作,合理安排学生居家和活动任务,正确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学生公共卫生素养,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
  根据防控文件,界石小学结合实际做出了精细、精准、精确安排。对学校隔离室、食堂、教学楼、厕所等处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毒;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储备疫情防控物资;根据“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界石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网络授课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对“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管理,保证网上学习质量,界石小学积极探索“停课不停学”新思路,要求学校各年级各学科统一教学进度,教师要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沟通,立足现状,遵从教育规律,合理设计每节课内容,做到小容量推进,扎实前行。同时,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在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据了解,界石小学中层干部全部提前回校,进行疫情防控文化氛围设计。在校门口、教学楼、餐厅等处悬挂防控横幅,楼内多处张贴醒目防控标语,提醒学生正确防护,健康生活。学校结合实际,设计规划了多种行走路线图,包括入校出校、上下楼梯、走廊、教室、入厕、就餐等场所,最大限度地避免学生之间近距离接触,交叉感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