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开展辖区海岸线联合巡查专项行动

2020-07-21 10:2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打击海上走私、偷渡、禁渔期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海域形势持续安全稳定,近期,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联合荣成市公安局海岸警察大队,对辖区海岸线开展专项巡查行动。

  行动期间,两部门坚持联勤联动,巩固深化“信息共享、情报会商、联动处置、全域布防”协作机制,提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查小组,重点利用夜晚时间,深入辖区港口、码头、船舶等场所开展走访摸排,不断强化海岸线巡查管控力度。巡查人员亲临船舶一线,现场了解船舶生产作业、客货运输、人员配备、资质证件等情况,全面采集港口码头、涉海重点船舶和人员信息。同时,巡查人员还通过现场教育、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广泛发起宣传攻势,引导辖区群众遵纪守法,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发现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线索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全力筑牢海岸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联合巡查专项行动,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进一步强化了与涉海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执法基础数据信息,有效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保障辖区海域安全稳定提供良好的治安条件和社会环境。(通讯员 苗新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