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汽车站——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2020-08-26 11:0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汽车站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们以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清洁卫生为中心思想,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打造文明服务窗口。

广大员工利用工余时间对车站内外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拔除地面的杂草,清理卫生死角的垃圾,拾捡石板缝中的烟头,铲除地面的口香糖痕迹,大家不怕脏、不畏累,个个干劲十足,争先恐后,全面彻底净化美化站区内外环境卫生。

针对今年雨水风沙多,高空玻璃易脏的情况,车站专门购买了高空擦玻璃器,员工们自己动手,擦拭站内所有的高空玻璃。有的地方够不着,他们就踩着升降车或高空架擦,顶烈日冒酷暑一丝不苟地擦拭,一天下来,汗流夹流,将售票大厅、候车厅所有的玻璃擦拭得干干净净,并且做到随脏随擦,保持清洁明亮。

在抓好创城工作的同时,实行疫情常态化管理,每天对候车大厅早晚消毒一次,所有的车辆发车前全部进行消毒。安排专人对所有进站和到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引导旅客出示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坚持“防疫”“创城”两不误,为广大旅客提供文明健康的乘车环境。(通讯员 刘存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汽车站——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近日,威海汽车站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城 人人争做志愿者 ”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们以敬老爱幼、帮弱助残、清洁卫生为中心思想,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旅客打造文明服务窗口。[详细]

    08-26 11-08大众网
  • 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走近甲骨文世界,感受古老文字魅力

    我国的汉字从甲骨文演化而来,直到现在,很多汉字还有甲骨文的影子,作为我国文字的开端,甲骨文是照亮中华文明的一盏明灯。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通过对甲骨文的认识,感受古老汉字的传承魅力,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走[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产投集团举办《民法典》培训讲座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升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知法、守法、用法能力的水平,8月21日,集团举办第一期《民法典》培训讲座,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马莉萍副教授作授课解读。集团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8-24 09-08大众网
  • “远大繁荣”轮首航山东港口威海港! 威海-青岛集装箱公共内支线运力升级

    8月21日上午10点,微雨之中,“远大繁荣”轮首航仪式在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隆重举行。9000吨级“远大繁荣”轮的上线运行,标志着“威海-青岛”集装箱公共内支线运力强势升级,为港口运输注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
  • 金海滩派出所成功救助海上遇险游客

    8月18日15时48分,金海滩派出所接到一匿名群众报警称,其与朋友在金海滩海水浴场带游泳圈游玩时不小心被海浪冲远无法上岸,请求帮助。[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
  • 去逛逛菜市场吧,那是最好的治愈之所~

    如果说,一个城市哪里最能体现质朴的生活气息,那么这个地方一定是菜市场。吆喝声、剁肉声、熙攘声……看似喧闹,却处处氤氲着热腾腾的烟火气。蔬果鱼鲜的更替,成了城市人告知四季变化最直接的方式。[详细]

    08-18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