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召开渔船管控工作会议

2020-11-20 14:3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整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工作精神,切实扎牢我区海上治安管控屏障。11月2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联合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经区大队、经区社会工作部海洋科召开全区渔船管控工作会议。区涉海相关单位以及部分大马力渔船船主、船舶代理、港口码头负责人、涉海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警首先通报了当前全区渔船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对出海船舶、渔船民信息登记备案制度,出海船舶进出港登记制度,反走私、偷渡、越界捕捞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作业常识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随后,渔政部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渔船管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最后,各方就开展联合执法、突发事件处置等事项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民警组织与会人员逐一签订《出海船舶责任状》并发放《出海安全生产明白纸》。此次会议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签订责任状11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0余个,教育群众150余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责任,有效提升了联管联控合力,切实堵塞了沿海治安管理漏洞,为下步做好渔船管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柳凌飞 聂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区召开渔船管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整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工作精神,切实扎牢我区海上治安管控屏障。11月2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联合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经区大队、经区社会工作部海洋科召开全区渔船管控工作会议。区涉海相关单位以及部分大马力渔船船主[详细]

    11-20 14-11大众网
  • 凤林街道:春风化雨暖人心,接诉即办解难题

    凤林街道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以干部作风大改进推动问题大解决。[详细]

    11-17 16-11大众网
  • 泊于海岸所依托红袖标深入推动平安建设

     自“精致公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经区公安分局泊于海岸派出所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强化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推动“平安工地”创建工作。[详细]

    11-10 15-11大众网
  • 山东威海海警局:送书进海警 书香传真情

    为丰富威海海警局文化生活、满足同志们阅读需求,山东威海海警局与威海市图书馆签订基层服务点协议,共建书香海警。[详细]

    11-05 10-11大众网
  • 经区公安分局:关注群众点滴 入户走访暖心

    10月28-29日,经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工作,广大民警、辅警走进西苑汇成社区,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的难题。[详细]

    10-30 16-10大众网
  • 经区组织开展严打涉海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我区沿海地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部署开展严打涉海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全力提升涉海从业人员法制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