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事局对18艘“春运”上线客船进行全覆盖“体检”

2021-01-22 10:2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1月11日至1月20日,威海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18艘拟上线客运船舶开展“春运”前客运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船舶零缺陷营运。

  在检查中,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在"中华富强"轮检查现场,要求海上客运企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四严四不”要求:严肃看待安全生产,严格整改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严密防范疫情风险;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到位不运行、海况条件不满足不开航、船员技能不达标不上岗、客货安检不合格不登船。为提升检查质量,威海海事局成立集中检查工作组,对辖区重点航线、重点船舶开展针对性检查,确保对春运拟上线营运客运船舶检查覆盖率100%。明确检查重点,结合船舶尺度、航区和当前季节特点,重点加强救生消防设备、船舶应急演习、船员履职能力和船员实操等内容的检查,确保检查质量。同时加强安检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组织各单位将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确保检查人员和船舶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对于发现的缺陷,根据缺陷性质督促船方立即纠正或限期整改,并跟踪进行检查,确保“春运”前缺陷整改率100%,严禁船舶“带病”航行。

  本次检查,威海海事局共派出18个检查组,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辖区6条航线18艘拟上线船舶全部进行了检查,共查处缺陷78项,平均单船缺陷4.3项,滞留船舶1艘,滞留率5.6%。下一步,威海海事局将持续做好“春运”期间海上客运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全力维护辖区海上客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刘健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