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远航的人平安回家

2021-03-11 15:3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崮山派出所联合崮山镇政府、崮山卫生院对在皂埠港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港规范·船可控·人平安”行动,切实加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全面提高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演练水平。

  演练期间,崮山卫生院相关人员对渔民进行海上急救培训,具体内容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包扎止血技能等。崮山派出所民警充分结合船舶火灾事故特点,从渔船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重点防范区域、逃生自救、靠港期间安全防范事项,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用鲜活的事例警示渔民朋友们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掌握海上应急救护、防护知识,增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现场给渔民朋友们发放《崮山镇渔业安全生产实施方案》《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明白纸等。

  通过开展渔船安全教育培训和海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渔民中普及了安全生产事故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知识,增强了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有效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码头安全、有序的发展。(通讯员 赵元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每一个远航的人平安回家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崮山派出所联合崮山镇政府、崮山卫生院对在皂埠港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港规范·船可控·人平安”行动,切实加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
  • 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威海海事局保障超大型装备安全出口

    3月9日上午,由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超大型装备在石港新港装船启运。该批设备是石岛重工为海南某石油化工企业生产的主反应器,共7件,其中4件直径7米、长14米,每件重达90吨。这也是企业节后复工以来,首批次通过海路外运的超大型设备。[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
  • 海上闹元宵 ,警民情谊浓

    一碗元宵解乡愁!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为留守的渔船民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远离家乡的渔船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味道。[详细]

    02-25 17-02大众网
  • 暖心办实事解难事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有时老人走失,也会让家人担心不已。2月19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泊于派出所帮助一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详细]

    02-20 17-02大众网
  • 警营别样年味,他们为平安“守岁”

    2020年以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43.5公里精致平安海岸线”。[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
  • 威海海事贴心为船员送上“新春大礼包”

    2月8日,威海海事局在威海升安海运有限公司为5名节后上船的远洋船员发放“防疫暖心包”,该暖心包里装有船员减压视频光盘、防疫指南、药品、体温计、口罩、防护服等物品,用小小防疫包承载海事人员满满的春节祝福。[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