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大杂院“变身记”

2021-07-08 20:44:05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旱厕拆除完毕,环境卫生更整洁,安全隐患清除,楼院整治更规范……走进青岛中路群集大杂院楼院,不少居民都会为新整治改造的楼院竖起大拇指。

  “为了做好大杂院整治,天弘社区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对辖区内大杂院整改工作召开推进会,根据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进会明确各人员分工,认领各自区块,落实责任主体,并制定了完善整治方案。

  会后,全体工作人员、党员根据自己联系区块企业负责人,对大院开展整治行动,对照曝光照片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工作。

  整改前

  整改后

  天弘社区辖区内青岛路沿线有33个大杂院,其中大部分用于废品回收、建筑用品仓库、汽车修理等,院内物品散乱堆积,存有大量废旧纸壳、报废金属等物品,既影响环境美观又存在消防隐患;部分大杂院被承租人用于返租居住,住户多为外来流动人口,堆物圈占等违规问题较多,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面对复杂的大杂院院情,天弘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全员上阵,在整治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战斗在整治一线,对各大杂院进行全面彻底整治。

  “重点针对辖区内大杂院、旱厕等重点区域进行认真仔细地清理和整治,绝不放过每个‘死角’楼道乱堆乱放杂物等进行整治。”该负责人表示。

  整改前

  整改后

  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轴心作用,各部门多举措集中攻坚。在区领导的全力推动指挥下,在街道党组织的协调组织下,各方力量组成的2个工作组齐上阵,逐门逐户做思想工作,劝说19户租户将乱堆乱放清除;开展杂物清理工作,清运各类废旧堆积物品70余车,拆除各类违规圈占、棚亭10余处;开展清理后并及时组织回头看工作,杜绝各种细菌滋生;社区志愿者成立环境巡逻队,随时检查环境死角,随手清理路边垃圾,共同维护环境秩序。

  受到影响,10余家住户也自发地加入整治工作当中。在大杂院居住的丛大叔从事废品回收工作,因身体不适,无法将堆积的杂物自行清理。天弘社区积极发动志愿者进行帮扶,帮助其清理院内堆积已久的杂物;天东市场的负责人接到督办通知立即对天东市场旱厕进行整改,加紧从南方订制了环保公厕,并在三天内进行安装完毕,极大地方便了市场摊贩及居民的生活,也改善了市场环境。

  “翻天覆地大变化,大杂院虽然‘杂’却不‘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天弘社区内的大杂院终于“大变脸”。整改后的“大杂院”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获得社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