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市经开区崮山镇皂埠社区: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021-06-16 16:07:06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设置校车停靠点,方便学生上学;排查整治水沟,处理边坡坍塌……连日来,威海市经开区崮山镇皂埠社区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居民身边小事入手,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让“难事儿”不再难。

  皂埠社区小学生、初中生原乘车点在社区西十字路口公交站点附近,学生上学、放学时需要横穿马路,在路口处聚集,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家长们也不放心。皂埠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崮山中学沟通,把校车停靠地点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家长、学生可在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候车,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维持学生秩序,这样既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又不妨碍交通畅行。

  “换了一个稳妥地方等车,安全多了,社区真帮家长和孩子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皂埠社区居民张爱凤把孩子送上校车后开心地说。

  “楼房上连个楼号都没有,点个外卖都不方便。”在第二季度入户遍访过程中,皂埠社区有住在居民楼内的居民反映,楼房没有标明楼号,很不方便。得知这一问题后,社区党委马上行动,安排施工人员在每栋楼侧面全部喷上楼号。

  “以前收发快递、点外卖找不到地方,很不方便,现在可好了。”“没想到社区这么快就办好了,这速度杠杠的!”居民的麻烦事,社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立马就办,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眼下即将进入雨季,为防止辖区产生内涝积水,皂埠社区积极组织人力,对辖区排水沟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和疏通。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两处排水沟边坡坍塌,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

  “社区党委本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皂埠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