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护民平安”节日专项检查活动

2021-06-15 15:27:22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护民平安”节日专项检查活动。

  6月12日,由局领导带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围绕特种设备安全、渔船管控综合治理、冷链食品防疫、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迎检、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节日市场价格等方面,采取发现问题予以现场指导、依法依规处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有效维护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在乐天游乐园,执法人员检查了特种设备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公园管理方严格执行每日载人运行前的试车检查和交接班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设备运行允许的天气条件,完善应急专项预案和应急装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

  在贵禾四季酒店,执法人员检查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电梯应急装置使用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共发现问题1处,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长峰农贸市场和威峰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开展了渔船管控综合治理渔获物检查、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迎检、明码标价等综合检查活动。重点检查鲜活海产品进货索证索票、散装食品防蝇防尘防鼠“三防”措施落实情况、摊贩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共检查水产品经营摊位13户、食品经营单位4户、小作坊1户、食品摊点21户,发现问题6处,已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

  在韩乐坊商圈,执法人员围绕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冷链食品新冠疫情防疫、儿童用品安全、放心消费社区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复审迎检等工作,指导经营户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2个,发现问题16个,现场指导改正12个,限期改正4个。

  以韩乐坊、万象城、华夏路沿线、海峰路沿线为重点,进一步巩固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重点检查亮证亮照经营、餐饮具消毒保洁、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配备、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共检查餐饮店39个、小商店6个,发现问题37个,现场指导整改31条,对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当场予以警告并要求限期改正。

  在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认真指导经营业户规范经营行为,并要求经营业户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职能继续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