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共筑安全环境 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2021-03-29 16: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走进威海市九龙湾小学,给师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现场,沟北派出所副所长殷鹏飞针对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投资理财诈骗、贷款类诈骗等多种典型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同时结合威海市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详细介绍了多种针对中小学生的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筑牢师生及家长们的防诈骗意识。民警还为大家发放了防诈骗常识小册子,以活泼的漫画加文字形式,更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普及防诈骗知识。

  师生、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拍照、做笔记、参与问答,不少家长们还亲身分享自己曾经历过的电信诈骗手段,更有一些小学生活学活用,面对民警现场还原“冒充老师”、“虚拟中奖”等诈骗场景,也都能灵活应对。九龙湾小学教师夏兴美在参加完讲座后不禁感慨:“不得不说现在很多骗子的手段都太高明了,这次讲座也让我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小心谨慎地对待一些短信或电话诈骗形式,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通讯员 王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警校携手共筑安全环境 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走进威海市九龙湾小学,给师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
  • 威海成山头海事处保障旅游客运航线安全复航

    3月25日上午,威海成山头海事处组织即将于本周末复航的海驴岛、鸡鸣岛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和船员三十余人,来到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确保平安、有序开航。[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举行2021年商渔船碰撞遇险通信演习

    3月18日上午,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以商渔船碰撞遇险为主题的通信演习,通过模拟一艘3万吨级客货班轮与一艘渔船碰撞导致渔民人员落水,海上搜救中心紧急组织救助,环翠区政府、市海洋发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卫健委、威海海警局、威海海事局等搜救成员[详细]

    03-18 16-03大众网
  • 男子一年内两次盗窃被同一民警抓获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停车场工地丢失大量钢筋。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详细]

    03-18 16-03大众网
  • 威海经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以往都是取号后等着前台工作人员替我办理。接触电子税务局之后我才发现,操作起来一点也不难啊,前两次让导税员带着教一教,马上就轻车熟路了,现在我都可以指导身边的人自助办税了。”当被问起威海经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成效时,经营建筑劳务公司的王先生表示,以往[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3月9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和环翠区人民检察院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并为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详细]

    03-16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