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2021-03-16 16:3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9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和环翠区人民检察院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并为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会上签署的《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双方在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刑事案件沟通协商、推进海上诉源治理等协作配合机制,在海上刑事犯罪打击、海洋行政执法、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修复补偿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为服务平安环翠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意见》,检察官办公室由双方指派专职联络员负责联系工作。职能范围除了传统的刑事检察,还涉及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等多元职能,为双方共同打击海上刑事犯罪、推进涉海公益诉讼、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奠定基础。(通讯员 郭梦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3月9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和环翠区人民检察院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并为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详细]

    03-16 16-03大众网
  • 威海海事学雷锋月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威海新港海事处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威海市塔山小学,为该校二年级70多名小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水上安全知识课。[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
  • 让每一个远航的人平安回家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崮山派出所联合崮山镇政府、崮山卫生院对在皂埠港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港规范·船可控·人平安”行动,切实加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
  • 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威海海事局保障超大型装备安全出口

    3月9日上午,由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超大型装备在石港新港装船启运。该批设备是石岛重工为海南某石油化工企业生产的主反应器,共7件,其中4件直径7米、长14米,每件重达90吨。这也是企业节后复工以来,首批次通过海路外运的超大型设备。[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
  • 海上闹元宵 ,警民情谊浓

    一碗元宵解乡愁!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经区大队为留守的渔船民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远离家乡的渔船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和味道。[详细]

    02-25 17-02大众网
  • 暖心办实事解难事 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有时老人走失,也会让家人担心不已。2月19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泊于派出所帮助一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详细]

    02-20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