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年内两次盗窃被同一民警抓获

2021-03-18 16: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停车场工地丢失大量钢筋。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通过案发现场线索调查,民警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身穿蓝衣、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办案民警发现,该男子十分熟悉这片区域,他反复绕行、多次躲进监控盲区,反侦察能力极强。这与该民警半年前抓获的盗窃犯张某的逃跑方式如出一辙,难道又是他?于是,民警兵分两组,一组重点排查张某的行动踪迹;另一组则继续寻找嫌疑人及涉案电动车。经过两组人员的配合调查,3个小时后,民警果然在张某的菜园中发现了涉案衣物,但钢筋却不翼而飞。

  民警先将嫌疑人张某传唤到所进行询问,由其他人继续查找丢失的钢筋。果然,惯犯张某到所后便与民警打起了心理战,对偷钢筋一事坚决否认。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际,办案民警运用逆向思维,最终在一废品收购站发现了被盗钢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铁证面前,再次落到同一办案民警手里的嫌疑人张某终于低头认罪,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狭路相逢正必压邪,报案5小时后,民警为工地找回了全部被盗钢筋,挽回了损失。工地负责人为沟北派出所送来了“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 滕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子一年内两次盗窃被同一民警抓获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沟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停车场工地丢失大量钢筋。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详细]

    03-18 16-03大众网
  • 威海经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以往都是取号后等着前台工作人员替我办理。接触电子税务局之后我才发现,操作起来一点也不难啊,前两次让导税员带着教一教,马上就轻车熟路了,现在我都可以指导身边的人自助办税了。”当被问起威海经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成效时,经营建筑劳务公司的王先生表示,以往[详细]

    03-16 17-03大众网
  • 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3月9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仪式上,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和环翠区人民检察院双方会签了《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并为海警工作站检察官办公室揭牌。[详细]

    03-16 16-03大众网
  • 威海海事学雷锋月开展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威海新港海事处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威海市塔山小学,为该校二年级70多名小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水上安全知识课。[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
  • 让每一个远航的人平安回家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3月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崮山派出所联合崮山镇政府、崮山卫生院对在皂埠港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港规范·船可控·人平安”行动,切实加大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详细]

    03-11 15-03大众网
  • 助力企业节后复工 威海海事局保障超大型装备安全出口

    3月9日上午,由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超大型装备在石港新港装船启运。该批设备是石岛重工为海南某石油化工企业生产的主反应器,共7件,其中4件直径7米、长14米,每件重达90吨。这也是企业节后复工以来,首批次通过海路外运的超大型设备。[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