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儿童友好公园快乐“来袭”

2021-08-20 17:59:37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新增打卡地,孩子开心,都在家趴着干啥!”对于家住万象城的王女士来说,每天不用走远,下楼走出小区过个马路,就能让孩子撒欢儿地玩耍,既省心又方便。

  眼下,世纪体育公园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在进行世纪体育公园提升工程的同时,经开区将儿童友好公园的打造纳入工程建设中。

  “六月初开始准备,七月中旬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园内原有的儿童活动场地,面积较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使用的需求。此次改造提升,结合场地实际打造一系列的儿童活动空间,新增的两个地块分别打造以益智、活力为主题的儿童活动空间。

  本着让儿童亲近自然、启发儿童创造性的原则,儿童友好型公园分为益智乐园、活力乐园和极限乐园三个部分,将原本的黑松和高尔夫球场地合理规划、设计、改造变身成儿童游戏乐园,乐园场地均采用健康环保的材料,保障儿童游戏空间的安全性。

  在益智乐园中,儿童跷跷板、传声筒等游乐设施让孩子在现代化的童趣世界里感受父母儿时游戏的快乐;益智拼图墙、人体打印机、字母攀爬梯更是让孩子争先恐后全身心参与,在游戏中锻炼身体、锻炼体魄……蓝天绿树下,孩子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城市喧嚣中的绿意盎然与轻松动感,享受着动脑与动手相结合带来的快乐。

  活力乐园中,星球设施将S型滑梯、攀爬、螺线滑梯巧妙的结合于一体,球星的外观、活力四射的颜色冲击着孩子们的视觉感受;地形游乐结合多种儿童运动设施,奇思妙想让孩子们大呼过瘾;还有滑梯、蹦床、转转杯、攀爬棍,无论男孩女孩都沉浸其中、乐此不疲。

  8月18日下午,在极限运动场地,孩子们骑自行车,一次次体验高低起伏的刺激和快乐。

  “经调研发现,威海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爱滑板、滑轮、小轮车等极限运动,并且喜爱极限运动年龄段越来越低龄化。”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发挥自己特长、培养兴趣爱好的空间,此次改造工程还规划出一片极限运动场地,让整个体育公园更显年轻与活力。

  如今的世纪体育公园内,儿童友好活动区域内,孩子们在家长陪护下尽情游玩,人气爆棚。有的荡秋千,有的滑滑梯,有的攀岩……欢笑声、嬉戏声响彻世纪体育公园。

  “在遵循儿童友好优先的原则上,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原地形地貌为依托,营造色彩斑斓的童真世界,为儿童玩乐、亲子活动提供优良的环境。使得公园焕发新生机,打造充满活力、更有温度的全龄段公益性体育公园。”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经开区:儿童友好公园快乐“来袭”

    眼下,世纪体育公园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在进行世纪体育公园提升工程的同时,经开区将儿童友好公园的打造纳入工程建设中。[详细]

    08-20 17-08威海经区发布
  • 西苑街道:打造“五感”社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连日来,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网格服务为抓手,以红色物业为动力,融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紧扣“五心”服务理念,将社区划分为12个网格,网格员每天进行入户排查走访,广泛收集网格内居民群众的意见,做到建好一本台账、写好一本日志、[详细]

    08-20 15-08大众网
  • 社区“帮销”解决果农闹心事

    8月10日,起了个大早,林淑凤老两口把伏季苹果装上车,想拉到南曲阜大集上卖,没想到却遇上了“封集”。集没赶成,老两口坐在苹果树下,你一言我一语,算起了今年的收成。连着两年滞销,望着枝头长势喜人的果子,老两口又忧又喜。[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威海经开区:汇聚志愿力量,共筑疫情防线

    连日来,经开区全面动员,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顶着酷暑、披星戴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的耐心询问做好摸排登记工作,有的每天几万步走遍社区各个角落、将防疫知识带到了每个居民、商户手中……他们不辞辛劳,为的是同一个[详细]

    08-17 13-08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西苑街道文峰社区:用高质量服务为幸福民生“加码”

    今年以来,威海市经开区西苑街道文峰社区以办好民生实事为牵引,通过服务交织渗透、数据融通共享、设施迭代升级,用“五心”高质量服务打造“五感”社区,为群众高品质生活“加码”。[详细]

    08-17 13-08大众网
  • 志愿服务在防疫中闪光 威海经开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群像

    他们既是志愿者,也是普通市民、学生、职工、医生、护士,在工作、学习、生活之余,在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疏导、消毒、帮办等志愿服务,让群众在一件件、一桩桩实事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更加坚定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详细]

    08-12 17-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