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威海经开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8-25 21:16:01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8月23日,威海经开区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培树低碳理念,倡导低碳办公、低碳出行、低碳生活、低碳公务,共同营造起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减碳,绿色发展”。活动当天上午,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机关干部职工耐心讲解了低碳节能、垃圾分类、反对粮食浪费等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材料及环保可降解帆布袋,增强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

  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25日当天,世纪大厦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指的是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除数据中心等特殊区域外空调,停开六层以下办公楼电梯,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分发《2021全国节能倡议书》、2021全国节能宣传海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宣传页、《威海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图例》、环保可降解帆布袋各1000份,镇街各发放100份,共计1500份,并通过LED显示屏对节能、环保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进行了展示普及。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1年威海经开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8月23日,威海经开区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培树低碳理念,倡导低碳办公、低碳出行、低碳生活、低碳公务,共同营造起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详细]

    08-25 21-08威海经区发布
  • 经开区: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特色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森威街心公园位于森威花园小区北侧,原本被各种植物覆盖,密密麻麻的灌木丛夹杂着几十米高的大树,不便于管理,市民也不能亲近。今年6月,经开区建设局在短时间内就拿出设计方案,环形步道、健身器材、棋盘廊桥……仅用了四十几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工程建设,工程围挡拆除[详细]

    08-20 17-08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经开区:儿童友好公园快乐“来袭”

    眼下,世纪体育公园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在进行世纪体育公园提升工程的同时,经开区将儿童友好公园的打造纳入工程建设中。[详细]

    08-20 17-08威海经区发布
  • 西苑街道:打造“五感”社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连日来,西苑街道蒿泊汇安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网格服务为抓手,以红色物业为动力,融合各方资源,创新服务模式,紧扣“五心”服务理念,将社区划分为12个网格,网格员每天进行入户排查走访,广泛收集网格内居民群众的意见,做到建好一本台账、写好一本日志、[详细]

    08-20 15-08大众网
  • 社区“帮销”解决果农闹心事

    8月10日,起了个大早,林淑凤老两口把伏季苹果装上车,想拉到南曲阜大集上卖,没想到却遇上了“封集”。集没赶成,老两口坐在苹果树下,你一言我一语,算起了今年的收成。连着两年滞销,望着枝头长势喜人的果子,老两口又忧又喜。[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威海经开区:汇聚志愿力量,共筑疫情防线

    连日来,经开区全面动员,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顶着酷暑、披星戴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有的耐心询问做好摸排登记工作,有的每天几万步走遍社区各个角落、将防疫知识带到了每个居民、商户手中……他们不辞辛劳,为的是同一个[详细]

    08-17 1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