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经开区:“五个到位”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

2021-10-03 14:00: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连日来,经开区建设局采取多种保洁举措,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了国庆假期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公司、路段对办公区域、中转场地、作业车辆及环卫设施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节日期间,作业公司管理人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5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相互配合;各作业路段合理安排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保洁,重点加强威海站、公交站点、公园、景区、大型商业区等人流量集中地段的清扫保洁力度,做到人员不缺岗,保洁不空位。

  加强机械化清洁到位, 12台洒水车、12台机扫车、1台雾炮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配合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巡回湿扫、洒水、喷雾。同时,加大重点路段的洒水、喷雾、冲洗作业和全区主干道的夜间道路冲洗工作,有效抑制道路扬尘,确保道路长效“保湿”。

  22辆垃圾清运车辆高效清运,对商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巡回开展收集转运,清运后,环卫工人及时清除垃圾桶周边垃圾,保证了垃圾清运及时、到位,车走地净,作业过程中及时排放污水,确保无撒漏,杜绝二次污染现象的发生,同时,各车辆驾驶员作业后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冲洗,确保车体干净整洁。节日期间日均清理各类生活垃圾340余吨。

  对所辖公厕从细微之处着手,要求管理人员举止得体,礼貌待人,每天对公厕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保洁工作,其他时间随时保洁,做到“一客一洁”,为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同时,消杀组对城区果皮箱、垃圾桶及中转站周边进行喷洒消杀作业,积极做好了环卫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威海经开区:政民齐交流 城市管理同参与

    9月29日下午,在经开区党工委会议上,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提报了《关于民生微实事实施项目情况的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小城故事、海晴居以及时代海景三个小区的四位业主代表列席参加。[详细]

    10-03 14-10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营商行丨8个项目签约经开区 投资总额37.7亿元

    9月28日,经开区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共有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7.7亿元,其中外资7500万美元,涉及智能制造、医疗器械、跨境电商、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现今年以来经开区深入开展以会招商、扩大开放的突出成果,为经开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详细]

    09-29 10-09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东浦湾:千里海岸线上的“明珠”

    碧波荡漾的大海、洁白细软的海滩、逶迤成浪的松林,还有时时刻刻演绎着清新生动、质朴欢乐的海岸风情……在威海市经开区五渚河入海口的东侧,有一处满足你所有海岸旅行想象的“网红打卡地”——东浦湾房车营地。[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
  • 经开区韩乐坊:感受威海“韩味”夜生活

    白天,走进韩乐坊商圈,能看到山门、牌坊、民俗展示墙等韩式景观及丛生榉树、木槿等特色苗木,韩国特色街区景观效果明显,不仅让游客在威海感受到韩国风情,也让韩国游客找到了家乡味道。夜幕降临,再走进韩乐坊不夜城,则是另一番光景。“蒜蓉烤生蚝、烤扇贝,新鲜着[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
  • “精装”无花果 让小山村的梦想“开花结果”

    走进威海经开区崮山镇邵家庄村无花果采摘园,村民王春梅一大清早就起来开始采摘新鲜熟透的无花果。借着打造“精装”无花果的东风,王春梅的无花果的销售范围已经不仅限于威海市,还远销省内其他诸多地市。销量提升的同时,她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收获的幸福喜悦洋溢[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
  • “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全国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经开区

    9月24日,威海经开区“开放之区·活力新城”全国媒体采风行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威海频道承办,10余名省内外知名媒体记者及新闻平台代表来区采风,共同感受经开区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成果,体会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详细]

    09-26 1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