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远程视频可公证 政务服务便利多

2022-05-12 1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感谢你们,帮了我大忙。”受疫情影响,近日威海某企业急需融资纾困,但银行要求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为融资提供最高额保证,恰巧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近期不在国内。眼看订单在手,却缺少启动资金,急的企业团团转,听说国内公证处能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办理,企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威海市世纪公证处。

  “针对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因疫情无法办理公证的情形,可以通过远程视频办理公证。”世纪公证处工作人员接待后给予了耐心解答,并指导当事人完成办理。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公证业务平台,使用电子签名的方式签署相关法律文书。随后,工作人员又与银行取得了联系,针对法律文书内容和电子签名形式进行了沟通,当天便出具了公证书,帮助企业顺利融资。

  近年来,经开区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公证数据和公证信息共享示范应用场景建设,实现了外交认证、不动产登记、营业执照、出生、学历学位证书、驾照等公证事项的“一网通办”和远程在线办理,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了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通讯员 陈鹏 张健)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