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经开区今年新建3处小游园

2022-06-19 09:08:27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美景就在家门口的小游园,漫步、休闲、健身都有好去处,这是天东家园44号楼张大叔向往的晚年生活。这个愿望在前不久实现了,“宝宝,好玩不?”6月16日上午,张大叔与老伴一起,带着小孙女来到位于经开区天东小城故事小区和统一南路之间小城游园,跟老邻居们纳凉、闲聊,小孙女在不远处荡秋千。

  占地面积约1.1公顷的小城游园于6月初投入使用,栽植了各类苗木花卉,设置了多个休息椅凳,大人们休闲健身,孩子们玩耍嬉闹,一派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结合周边小区孩子老人比较多的特点,将以前的天东体育公园进行升级改造为小城游园,保留原有老树供大家乘凉,并增加完善游乐设施,新增门球场等。”经开区建设局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小游园主要分为三大功能区,分别为球场活动区、乐享健身区和趣味活力区,球场活动区设计上保存原有场地铺装,将其改造成标准篮球场、门球场和羽毛球场,乐享健身区保留现状廊架,顶部增设玻璃顶便于挡雨、挡雪,满足老年人对安静、休闲的需求,并结合网红秋千和成品健身设施丰富场地功能,场地北侧利用现状高差,通过不同的儿童设施打造成高低攀爬的趣味活力场地,各功能区通过300米长的林荫漫步道串联,步道结合海绵城市的理念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绿化也保留原有长势较好的苗木,增设花灌木和地被植物,将其打造成一个满足不同年龄人群需求、人性化和功能化的时尚乐活公园。

  在这次改造中,经开区建设局将原天东体育公园一部分改建为停车场,通过持续优化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近年来,经开区不断构建绿地板块,完善绿地功能,配套绿化游园建设,打造了一批又一批兼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精品游园,扮靓了城市的“面子”,撑起了惠民的“里子”,让群众更多享受到发展的“红利”。今年,经开区在现有的17处街头游园基础上,除已完工的小城游园,还将新建锦绣乐园、崇文游园2处小游园,助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区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好、更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金文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