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母子“同桌”八年!用母爱托起脑瘫孩子求学梦

2024-03-08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李甘霖 见习记者 蒋天资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乳山,一位脑瘫患儿和母亲的故事登上本地短视频平台热搜,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张家瑞出生于威海乳山的一个小镇上,由于小脑损伤导致行动不便,在他7个月大的时候不幸确诊为脑瘫,这对张家瑞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妈妈为了不错过儿子康复的最佳时期,于是远赴青岛积极治疗。通过母子两人的积极治疗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2016年张家瑞基本能够独立行走,也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校园。妈妈于青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儿子,毅然辞掉了工作,从此以后,于青便成为了儿子的固定同桌,一晃就是八年。课堂上,于青承担起同学的责任,帮张家瑞做笔记划重点,调整坐姿,张家瑞也努力学习,尝试融入群体生活。这一刻,他们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2900多个日夜,16年如一日的照顾,让张家瑞更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每一刻美好。他获得了来自母亲和同学更多的关爱,也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墙上张贴的一张张奖状,是张家瑞努力与生活抗争的最好证明,也是面对生活的勇敢徽章。于青用母爱托起孩子的求学梦,她是特殊的同桌,是亲情的纽带,更是坚持不懈精神的体现。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