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实践泥土芳香 感悟生命成长

2020-05-11 17:15: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11日讯 (通讯员 孔霞 宋爱萍) 为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实现知行合一的教育效果,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实践泥土芳香·感悟生命成长”劳动教育活动,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
  学校结合书香课程目标“乐探索,会创造”,追求“课程在场、生命在场、儿童在场”的教育,努力做具有人的生命气息和实践泥土芳香的教育。学校开辟“行知园”16块地作为实践基地,为孩子们提供一片乐土。由于受疫情影响,孩子们不能亲自到校耕种,辛勤的园丁叔叔们替孩子们种植了花卉百合、蔬菜、谷物等。
  虽然孩子不能到校进行亲自“种植”,但是细心的老师们结合园丁叔叔的种植方法录制了微视频,为孩子们提供云端种植技术支持。孩子们通过老师的视频,倡导孩子们自行在家开展种植劳动,打造“阳台上的春天”。通过“我的蔬菜我来种”“达人种植进行中”“种植观察我能行”“我是种植小作家”等特色活动,一边实现了劳动教育与其他课程的跨学科整合,一边激发了孩子们种植的乐趣,同时让孩子们亲历生命成长的过程,感悟对生命的敬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