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乳山府前路学校举办“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2 10: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2日讯 (通讯员 韩玉)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进一步带动学生掀起“爱国学、学国学、用国学”的热潮,近日,乳山市府前路学校举办第三届“国学小名士”选拔赛。

  此次比赛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以山东省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诗词、文学常识等为主要内容,实现比赛题目与日常学习内容的统一。本着“面向全体、重在过程、提高素养”的原则,提前公布了出题范围,各班级早发动、早组织,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诵读国学经典的热潮。为了保证最优秀的学生能脱颖而出,全校语文教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选拔,采取笔试初赛和现场决赛相结合的形式,经过笔试严格筛选,一共有36名同学挺进决赛。选手们分成六组,进行了飞花令、经典接龙、智勇双全、妙笔生花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以及优胜奖18人。宫磊、于成起、周愉舒三位同学凭借自身丰厚的国学文化积淀获得了此次选拔赛的一等奖。

  国学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内涵,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高。对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