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山东省劳模郭清云:做项目就要精益求精不留遗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8 08:30:00   作者:

郭清云今年获评山东省劳动模范

  大众网威海5月28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彬) 烈日炎炎,在威海临港区的工地,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建筑分公司经理郭清云照例来到现场巡检。虽然现在他的主要工作已不在施工一线,但是每次的巡检多年来却从未间断。

郭清云(右二)正在巡检

  “我们做工程项目就像是完成一件艺术品,一定要精益求精不留遗憾,每一个项目都要保质保量的完成。”郭清云告诉记者。

  1996年8月,郭清云正式进入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建筑分公司,距今已经有20多个年头。郭清云从一名技术员做起,凭着脚踏实地的做事风格,他先后担任过技术负责人、工程师、经济师、项目经理等多个职位。

  2012年,郭清云被威建集团任命为第一建筑分公司总经理。走到经营领导岗位的郭清云,开始进行大胆的改革创新,在公司实行科学的管理方式。经过郭清云的一系列改革,公司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速,成为威建集团名副其实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连续多年被威建集团评为标杆单位。郭清云也先后获得“第二届全国优秀建造师”“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先进个人”“威海市双学双争活动先进个人”“威海市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郭清云对待工作永远都是一丝不苟

  “我认为我们做建筑的,比起其他行业来更应该拼团队、拼人才。我们是盖房子的,质量一定要好,我们盖出来的房子要让老百姓住着放心才行。”为了凝聚人才,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团队,郭清云在公司每年都会引进大专以上专业人才20人,通过以师带徒、定向培养、职级评选、竞争上岗等有效措施,营造了“以人为本、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就这样威建集团一公司打造了一支300多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铁军”。

郭清云工作照

  在工作中,郭清云是一个精益求精的领导,在员工眼中,郭清云还是一位充满人文关怀的“家长”。他特别注重公司团队建设,工作中坚持原则,对自己严格要求,“先做人,后做事”是他的人生信条;对同事他关心体贴,职工的事比他自己的事更重要;对朋友对业主他总是以诚相待。威建集团一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走访慰问特困职工,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关爱职工、农民工暖心活动“职工及农民工免费健康”。同时,开展中秋节、春节慰问活动,为全体员工父母邮寄月饼和新年礼品活动,和职工家属进行有益的沟通。新结婚的员工,公司也会为他们送上新婚礼物。

  郭清云经常说“一个人的价值往往不是他挣了多少钱,更多的是能创造多少社会价值。”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郭清云始终坚守着精细化管理的理念,以一颗匠人之心,将简单的工作做到极致,带领威建一公司铸造一座座百年建筑,用他们的双手铸就自己的中国梦、威建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