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画说威海》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24 23:3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24日讯 (记者 刘彬) 5月24日,“画说威海 千里海疆胜境图”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刘公岛举行,国内二十多位画家参与活动。

画家们对创作主体进行座谈。

  威海是山东半岛最东端一座富有魅力的海滨城市,拥有近千公里的海岸线,自然景观资源、历史人文资源、民俗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这里,山、海、城交互掩映,岛、礁、湾竞相争辉,始皇东巡、海外交通、全真传教、明代设卫、甲午海战、抗日烽火等极富特色的历史留下众多遗存古迹,海草房民居、海上养殖、渔家民俗、英租建筑等人文风情独特多样。

采风团成员。

  开展“画说威海 千里海疆胜境图”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旨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全景描绘威海的自然风貌和历史人文景观,用墨彩展现威海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努力使画作既体现威海的“像”,又体现威海的“魂”,形成新时代的千里海疆胜境图。

画家们在刘公岛上采风创作。

  书画家们将对威海区域内的沿海景点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深入细腻的采风,2018年9月,《画说威海》百米长卷将创作完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