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新区打造生态南海 成为鸟类家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03 16:58:00   作者:

  

翘鼻麻鸭

   

戴胜

  大众网威海5月3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王小荣) 暖暖的午后,有许多市民和游客在威海南海新区金滩上散步,海面上时而展翅高飞,时而在水中嬉戏的成群鸟儿,往往最吸引市民和游客的眼球,不禁驻足欣赏或专心拍摄鸟儿优雅的身姿。

  作为滨海湿地系统的核心和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威海南海新区每年都会“接待”大批候鸟在这里交汇,有些鸟儿选择在这里短暂停留,而有些鸟儿在这里定居,理想的生态环境最终成为它们温暖的家。

红嘴鸥

白头鹎

  近年来,来威海南海新区栖息的鸟儿一直呈增长趋势,这里也成为名副其实的观鸟胜地。摆好相机,不经意间你会发现众多惊喜。不管是常见的鸟儿,还是珍稀品种,你都要机会目睹这些“自由的精灵”在空中无拘无束地翱翔,尽情享受自然的惬意。

  威海南海新区始终坚持将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贯彻于开发建设的全过程,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先后实施了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内香水河、昌阳河清淤治理、河岸景观公园打造,金花河湿地保护以及滨海岸线修复工程等多个生态建设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生态保护活动。

  目前,威海南海新区良好的湿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吸引了多达300余种鸟类前来栖息,其中不乏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还有黑嘴鸥、震旦鸦雀、黄胸鹀、红颈苇鹀等濒危、近危鸟类,已成为山东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数量不菲,色彩斑斓的鸟儿让南海新区生机勃勃。不论你是业余观鸟爱好者还是喜欢户外活动,相信在南海必能让你乐在其中,在鸟儿的家园里感受自然生态和谐的魅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