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朱婷再获MVP助球队夺联赛冠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8-04-27 15:26:00   作者:

资料图:朱婷的MVP荣誉中也包括奥运会的最有价值球员 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客户端4月27日电(记者 岳川) 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结束的土超联赛决赛第五战中,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以3-0力克劲敌伊萨奇巴希,从而率队在五局三胜制的总决赛里完成逆转。在球队登顶联赛冠军的同时,朱婷也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收获了俱乐部荣誉的大满贯。

  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都是土超联赛的传统豪门。总决赛前三战1-2落后的瓦基弗银行在上一场比赛中顶住压力,通过有效变阵将大比分扳平。决胜战在伊萨奇巴希主场进行,谁赢谁将捧起本赛季土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第五战伊始,瓦基弗银行沿用奇兵奥兹巴伊和居内什,依然收到不错的效果。两支球队实力接近,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瓦基弗银行本场的表现要优于对手。像首局尾声,伊萨奇巴希的箭头人物博斯科维奇进攻出界,而朱婷随后和队友居内什双人篮网得分,帮助球队拿下首局;又比如次局战至23平后,伊萨奇巴希接连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这让她们又失掉了第二局。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比分胶着,但围绕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瓦基弗银行自始至终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两人分别在本场比赛中得到20分和15分,而伊萨奇巴希的两位核心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仅有12分和11分入账。最终瓦基弗银行客场3-0取胜,三局的比分为25-23、25-23、25-20,朱婷荣膺MVP。

  拿下决胜战后,瓦基弗银行时隔两年重夺联赛冠军,这也是该队队史的第十座联赛冠军奖杯。在土超联赛中,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是仅有的两支联赛冠军数量达到两位数的球队。

  这也是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收获的第三项桂冠。在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之前,她们已将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的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对于朱婷而言,这个联赛冠军也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继杯赛、超级杯、欧冠、世俱杯之后,朱婷自留洋以来收获的第五项冠军头衔,她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染指全部俱乐部荣誉。本场之后,朱婷也得到了个人自2012年亚青赛以来的第十个“MVP”头衔,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收割机。

  虽然已经三冠加身,但瓦基弗银行本赛季的征程尚未结束。一周之后,瓦基弗银行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欧冠半决赛中迎战意大利劲旅科内利亚诺。作为上赛季欧冠的MVP得主,朱婷是球队冲击四冠王的最大仰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