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滨海新区举办第四届 城市文化艺术节(东方社区专场) 暨文明城创建消夏晚会

2020-08-13 14:2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积极响应乳山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乳山滨海新区东方社区紧跟创文明城指导思想,积极宣传文明城创建成果,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创城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提升城市整体的文明程度。

为倡导文明礼貌、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护公物、诚实守信、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东方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党员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扫帚、簸箕、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片进行清扫绿化带、沿街门市前卫生,并针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用实际行动扮靓精致小区;志愿者冒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为纳凉、锻炼的居民、行人送上文明市民手册,征求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向其普及创城文明知识。

8月10日晚,东方社区在山海天广场举办了第四届城市社区文化艺术节暨“凝心聚力共创文明城”主题消夏晚会。为广大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明城氛围。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社区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活动中,来自各住宅小区的居民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舞蹈、歌曲等作品。创意的编排、多彩的服装、热情的舞步,让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晚会将文明行为、文明思想搬上舞台,透过艺术形态向人们传递文明理念,传导文明力量,弘扬文明风尚。诗朗诵《与文明同行》传颂出建设文明城市的美好。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为城市文明加分。业主自编自导的原创歌曲《银滩之歌》,道出了银滩人热爱银滩,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

接下来的快板《还乡团》,小合唱《洪湖水浪打浪》,非洲鼓激情表演,舞蹈《洗衣歌》,架子鼓串烧,更是受到了居民热烈欢迎,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东方社区文化风采和银滩人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大家合唱《我爱你中国》,把整个文化节推向高潮。文艺骨干范老师表示,文化艺术节办的特别好,在群众创造、群众参与中寓教于乐,让居民群众成为文化艺术节“主角”,彰显社区文化建设的成效,传递文化惠民理念,真正实现了凝民心、聚民力、促发展。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文化艺术节是社区文化的浓缩,通过运用社区大舞台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创文、开展创文,为广大群众打造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基层、惠及百姓,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提升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熟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我们将万众一心,锐意拼搏,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的文明城市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全员招商年”纪实(五十五)

    8月9日-10日,江苏钱璟康复医疗科技发展集团创始人樊燕成、端木资本合伙人朱晔一行来乳山滨海新区考察投资建设高德电子高端印刷电路板及康养项目,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姚飞,乳山市新兴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孙民陪同洽谈考[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
  • 乳山市滨海新区(银滩)举办第四届城市社区文化艺术节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8月9日,“2020年乳山市滨海新区第四届城市社区文化艺术节碧海苑社区专场-太极拳比赛”在海阳所镇牡蛎欢乐城德泰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碧海苑社区太极队、银滩武协队、海之梦太极队等区的7支代表队约130名选手参加9个项目比拼。[详细]

    08-13 14-08大众网
  • 乳山银滩有这么一处红色教育阵地

    在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党群服务中心,有一个红色银滩展厅,集中展示了滨海新区抗战时期的红色故事。如今的银滩人可以自豪的说:“北有胶东乳娘,南有红色银滩。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乳山市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要采取实景展[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走进乳山银滩 细处着眼看“精致”

    城市建设就像绣花一样,讲求精致、精细、精准,更多去关注老百姓身边的、居住的、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坚持把“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遵循总要求,坚决打赢精致城市建设攻坚战,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2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一起看看五一劳动节乳山滨海新区都干了啥

    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人员流动和人口聚集加剧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同时,气温升高,天气干燥,山火易发,防火工作迫在眉睫。5月1日,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深入社区和山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详细]

    05-07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乳山滨海新区“劳动”过节不停歇!

    乳山滨海新区工作人员五一放假期间继续深入区内餐饮场所查访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健康通行码”查验以及体温检测制度;同时到辖区内门岗查看,所有进出人员都要亮“绿码”、测体温、做登记才能进出小区,并督促引导居民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详细]

    05-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