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滨海新区(银滩) 两个社区再争威海市级志愿服务殊荣

2020-06-24 10:1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祥和的春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接到紧急通知后,他们第一时奔赴防疫一线,不顾生命危险,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平凡书写着伟大,用行动诠释着无私,让我们一起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大庆社区志愿服务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庆社区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他们选择背对小家,大步逆行。当大家足不出户时,他们每天挨家挨户敲门走访,核查返乡人员信息,建立疫情排查表,排除每一个隐患,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进行人员信息摸排

查看外来人员信息档案

统计外来人员信息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当人们都在家中居家隔离时,大庆社区志愿服务者却当起了“代办员”“外卖员”,“买菜给我们打电话就行,不要出门,我们给您送菜上门……”“这药我记着了,今天就能给您买来,您在家安心带着就行……”“大爷您等着,我这就带您去医院,一定记得带好口罩……”当疫情让这做城市都变得安静时,他们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再那么阴霾。

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去看病

滨海新区大庆社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底色和担当,用暖心,爱心、责任心搭起同心抗疫爱的桥梁。

观海苑社志愿服务队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滨海新区观海苑社区志愿服务队凝聚起抗疫最坚实的力量,他们用爱和行动践行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用无私的付出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那一抹鲜艳的红。

银滩的晚上极其严寒,周至的街道,因疫情显得格外冷清,摸排核查是为了全面掌握真实情况,逐户敲门是为了叮嘱做好个人防护,24小时重点看护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小区内其他业主的安危。就这样,各个小区,反复沟通……你们哪天从哪里回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都去过什么地方?与什么人接触过?现在身体状况如何?......在基层防控一线,他们戴着薄薄的口罩,耐心的询问着、叮嘱着、关心着,就这样忙着忙着就到了深夜……

摸排外来人员身体健康信息

摸排登记外来人员车辆

汇总外来人员信息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语、防疫明白纸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和防护措施,看到路过的居民就认真叮嘱每一位业主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没事不要出门,将防疫的重要性宣传到每位居民的心里。

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向小区门卫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

滨海新区观海苑社区志愿服务队用平凡书写着伟大,用行动诠释着无私,疫情期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观海苑志愿服务者,真心帮助、关注身边的居民,让志愿红在抗疫战场上书写着每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

如果温暖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他们的无畏,让我们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始终满怀温暖与希望,疫情还未结束,大庆社区志愿服务队与观海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将爱和希望的种子播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 两个社区再争威海市级志愿服务殊荣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祥和的春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接到紧急通知后,他们第一时奔赴防疫一线,不顾生命危险,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平凡书写着伟大,用行动诠释着无私,让我们一起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 ——政企携手 共谋文旅、康养产业新发展

    6月22日,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区域总裁逄锦波一行3人来滨海新区考察全域旅游、文旅产业等产业环境,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同志,党工委委员王卓德,投促局招商专员于钊、周其云等同志陪同考察并洽谈。[详细]

    06-24 10-06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加强产业互补合作 共绘经济发展蓝图

    6月18日,青岛市威海商会会长曲涛 、商会顾问委员会主任于正文,商会秘书林晓华,荣成市好运角管委会招商局局长张宏尉,山东吉邦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威海公司总经理杨文娣一行来滨海新区进行商务考察。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同[详细]

    06-19 11-06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政企携手 共话大健康产业发展

    6月16-17日,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樊燕成、山东省广东商会会长康志恒、会长助理彭娜一行五人到滨海新区,对顶点科技厂房土地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了解,并与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卫强同志、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银滩旅游度假区管[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银滩):提升招商能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滨海新区作风治理提升年,为进一提升招商专员业务能力,全面掌握滨海新区招商产业及政策,助力滨海新区招商产业活动,打造招商新局面。2020年6月17日下午,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于钊同志就滨海新区大健康产业分类及招商方向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
  • 乳山滨海新区:构建“四海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四海情”乳山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依托区域党群服务中心、9个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构建1+9+N总分式组织体系。构建“四海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是立足银滩实际需要,统筹整合人员、平台等资源,为更好服务和管理五湖四海业主,强化双向服务功能,为滨海[详细]

    06-18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