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铁”到“老贴”——张修己

2020-10-29 14: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修己1908年出生在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沟于家村一个富裕农民家庭。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11月,参加中共胶东特委领导的"一一·四"武装暴动,任第二大队政委。在革命斗争期间,多次变卖家产作地下党组织活动经费,被党内同志称为"老贴",他的家成为党组织的秘密联络点。暴动失败后,张修己率领队伍突出包围,在中共胶东特委领导遇害、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的情况下,他仍坚持秘密活动。

  1935年12月,任中共文登临时县委书记。1936年4月,任新成立的中共文登县委书记。抗日战争爆发后,积极从事抗日武装起义的准备工作。1937年12月,中共胶东特委重新组建,任特委委员,并参加了中共胶东特委领导的天福山抗日武装起义。

  张修己为胶东革命事业奔走忙碌,倾尽心血,作出历史性贡献。1986年11月24日,张修己同志因病离世,终年78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国将军——张玉华

    张玉华——这位战功赫赫的老将军,他从母亲那里得到生命,从人民那里收获成长,从党那里厚植信仰,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宗旨。[详细]

    10-29 14-10大众网
  • 红色水利专家——林一山

    林一山,1911年出生,山东省文登市泽头镇林村人。193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考入北平师范大学后,任学校中共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一二·九”学生运动。“七·七”事变后,受中共北方局和山东省委派遣,林一山回到胶东,与当地党组织取得联系,进行武装起[详细]

    10-29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