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新闻

三十年不变味 乐化油漆靠管理守住高品质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7-11-27 14:54:00   作者:

  “产品质量是乐化发展的保障,我的油漆30年气味都没有变过”这是乐化董事长沈孝业对乐化油漆质量的阐释。众所周知,油漆行业最难的是现场管理,而乐化正是凭借过人的现场管理打造了乐化油漆三十年高品质的事实。

  在乐化的厂区,各种操作规范,工艺标准出现在公告栏和小黑板上,生产线上的工人们各司其职,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记者注意到,尽管整条油漆生产线很长很复杂,但是地面上却几乎看不到一滴油漆。十万吨级的油漆企业地面上看不到滴落的油漆,乐化是如何做到的?

  沈孝业给记者讲了一个考察团来乐化的故事。前几年上海一家大型油漆企业来乐化参观,在午餐的时候,上海企业的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一个在偏僻农村的企业,职工多数都是文化层次并不高的农民,设备也是并不现代化的老设备,乐化油漆在行业内却名列前茅。内行看门道,这位企业负责人认为,乐化赢就赢在现场管理方面,“乐化的现场管理,对质量的追求确实是名副其实”。

  “乐化的质量控制体系非常完善和严格”,车间主任吴祥增告诉记者,乐化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建立了完善的质量追溯制度,二十几年前就能靠产品编码倒查到操作人员,对问题产品严厉追责处罚。另外企业生产之初就有非常完善的质检体系,确保问题产品不出厂。这些措施虽然现在看起来比较普通,但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坚持这么做的很少很少。

  在乐化,说起对质量的把控,记者还听到了这样一个故事。曾经有一位领导给沈孝业打招呼,介绍了一位原料供货商,漆业公司质检部门对原料进行了各种指标的测试,结果发现原料某一指标达不到公司要求,会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于是做出了该原料不能使用的建议。沈孝业得知质检部门的建议后,没有给领导面子,同意了漆业公司质检部门不能使用的建议。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保证质量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经销商负责,更是对企业负责”,沈孝业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