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1200名小学生穿上荧光衣 跳起“小苹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7 13:18:00   作者:

  

1200名小学生收到“安全礼”

  大众网威海11月7日讯 (记者 丁艺 摄影 刘爽) 11月7日,古寨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环翠区教育局和大众网威海频道共同举办的“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为他们送去了1200件“荧光衣”。从此,他们走在路上辩识度更高,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为学生代表穿上爱心荧光衣

  当天上午9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在现场,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威海保险行业协会、大众网威海站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小学生代表穿上爱心荧光衣。威海市古寨小学被授予“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荣誉称号;威海平安财险公司和威海太平洋财险公司被授予“公益活动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仪式结束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还特意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示范课。为了上好这次交通安全示范课,二大队民警专门排练了交通安全手势操《小苹果》,把直行、左转、靠边停车等手势融入到舞蹈中,孩子们兴趣浓厚。 

积极回答交通安全问题的小学生 

“你看我穿荧光衣好看吗”

  “今天我和同学们都穿上了荧光衣,走在路上就会更加显眼,开车的叔叔和阿姨们从很远的地方就会注意到我们,我们的安全也有了新的保障。”古寨小学3年3班学生高泰梁高兴地说道。

    古寨小学大队辅导员孙秀丽告诉记者,小学生们都很调皮,在上下学期间经常在马路中间打闹,不太注意看信号灯,“荧光衣对出行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安全保障,尤其是在傍晚等视线不佳的情况下,学生们穿着荧光衣就能让驾驶人注意到他们,这样老师就放心多了。”

穿上荧光衣好开心

  自2014年起,大众网威海站连续三年发起荧光衣发放活动。从去年开始,该活动得到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全市十几家保险公司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为威海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近8000件。2014年,荧光衣捐赠活动曾来到古寨小学,为全校学生发放荧光衣。此次荧光衣发放范围,为2014年以后入学的一至三年级学生。捐赠荧光衣的爱心企业为威海平安财险和太平洋财险。

    威海平安财险公司副总经理方兴表示,威海平安财险将继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并以倡导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更好的致力于公益事业。“威海太平洋财险公司成立以来,通过慈善一日捐、精准扶贫等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威海太平洋财险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阮伟家告诉记者,本次参与荧光衣发放活动,就是希望能为更多孩子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让更多孩子在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

  此次荧光衣发放活动,将分阶段、分区域推进,力争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威海市每一位小学生手中。本次活动在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司机在遇见小学生过马路时提前减速,及时避让。

  

穿上荧光衣的小朋友们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