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纪念“乒乓外交”!丁宁王皓走访芝加哥俱乐部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9-18 14:49:00   作者:

  王皓和丁宁

  新华社芝加哥9月16日电(记者王强 苗壮)位于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摩天大楼群中的凯乐斯宾乒乓球俱乐部16日下午热闹非凡。中美“乒乓外交”的见证人、乒坛宿将梁戈亮以及中国乒乓名将王皓、丁宁等一行人的出现,打破了周末的平静,大楼一层玻璃窗外都站满了观看世界级表演赛的乒乓爱好者。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兵协联手组织的纪念中美外交“乒乓外交”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美45周年芝加哥站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表演赛前讲话时表示,“乒乓外交”开启了中美两个大国改善关系的序幕,促进了中美关系的大发展。

  梁戈亮、王皓、丁宁等名将随后轮番上场,与俱乐部球员、当地华人和中国外交官混合对阵,引得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学打乒乓球4年的高中生亨特·巴斯当日身穿印有“北京四中”字样T恤衫,虽然没能得到机会上场一试身手,但他得到了冠军们的签名,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他随校际交流团访华,已经与中国的不少同龄人交上了朋友。

  活动结束后,俱乐部负责人罗伯特·布莱克威尔向记者展示了照片墙上曾到访这里的中国名将的英姿。他表示,两国各种民间交往的确重要,这使美国人能了解中国人和中国的历史,并可相互学习借鉴。(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