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9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丛溦

  大众网记者 丛溦 威海报道

  2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播放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纪实》纪录片,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区市、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其他区市、单位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提升。年内,全系统共有26项工作在全国获得殊荣或在全国会议上交流,34项工作在全省获得殊荣或在全省会议上交流。其中,威海市健康城市建设创树“全国样板”,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是全省首个获得此殊荣的城市,同时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全省唯一的省级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中医药改革成为“全国典型”,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市召开,威海市中医药医疗改革经验被中央改革办以专刊形式推广。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准确把握引领事业发展的政治大方向,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新需求,要准确把握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新要求,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创新、聚焦重点突破,全面优化全人群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重点抓好医疗服务体系优化、基层服务保障能力、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三个提升”;要全力争创健康城市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三方面示范”;要突出公共卫生、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增强事业发展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等“四项重点”,高标定位、高效推动,全面提升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清廉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锚定事业发展主攻方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梁阳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