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首届电梯维保大赛圆满收官 威海新中职获赞无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2 09:06:00   作者:

  首届电梯维保大赛决赛现场

  大众网威海9月22日讯 (记者 刘爽) 9月20日至21日,威海市首届电梯维保大赛决赛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市的8支代表队、24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环翠区代表队的孙广辰以综合成绩95.1分,排名第一,获得"威海市金牌职工”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大赛决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主办,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大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笔试和实际技能操作2大模块,具体包括电气和机械故障排除、电梯运行检查、维护保养操作等内容。“举办电梯维保职业技能竞赛,就是要为广大电梯维保单位的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岀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内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从而推动本企业、本系统、本工种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威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卫平说,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在全市特种设备相关行业领域倡导刻苦钻硏技术,促进操作技能人员整体技术素质、业务素质的提高。

 

 首届电梯维保大赛决赛现场

  威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卫平对承办此事赛项的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表示感谢,“学校不仅设备先进,还以其出色的工作赢得参赛选手、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该校工作组细致、周密的安排,体现了该校丰富的办赛经验和较强的办赛能力。”据了解,本次大赛工作组共设接待宣传组、组织协调组、赛务组、后勤与医疗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以及资金保障组6个工作小组,从交通、食宿、场地、考务、宣传和应急处置等各方面通盘考虑,在确保大赛圆满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充分展现该校师生热情、文明、好客的精神风貌。

  “我校电梯专业拥有实训面积800平方米,实训设备总价值300余万元,除满足教学实训外,并具备承办省级以上技能比赛的条件。”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朱文娟表示,近几年,电梯保有量激增,为适应社会需求,该校在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基础上开设了电梯专业方向,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也是威海市唯一开设此专业的学校。此外,该校与威海广日电梯安装有限公司、威海云峰电梯和威建集团等大型企业深度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学生毕业后即可就业,达到了与时俱进、特色办学的要求。

亚龙YL-777型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实训考核装置

  据了解,该校电梯运行与控制(电梯班)包括电梯综合实训室1个,电梯构造实训室2个。而本次决赛现场实操考试采用的就是电梯实训室中的YL-777型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实训考核装置,该装置是根据真实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职业岗位要求,采用现阶段电梯主流零部件和控制方式开发的一种电梯实训平台,目前该校拥有此类装置整梯2台。该专业除了硬件设备高大上,师资力量也是不容小觑,专业拥有“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82%,所有教师全部持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

  据悉,目前,威海电梯总量已超过1.5万余部,全市有60余部电梯维保企业,而电梯维保人员却不足1000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是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主要因素之一,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切实促进威海电梯维保队伍整体技能的提升,并有效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电梯安全,尊重电梯维保工劳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