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召开全辖“内控提升”活动启动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6 16:00:00   作者:

“内控提升”活动启动会 

“内控提升”活动启动会  

  大众网威海7月16日讯 (通讯员 刘政) 7月1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分行组织召开全辖“内控提升”活动视频启动会议,全面动员启动“内控提升”活动。

  会上,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对“内控提升”活动方案进行了宣贯,李忠行长作出重要讲话。李行长分析了目前监管形势,要求辖内各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远性。同时提出要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注重实效。辖内单位在活动开展中应切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与“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有机结合,将活动作为防范操作风险、深化合规管理、提升内控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统筹安排,全面覆盖。各级机构要按照监管及上级机构方案做好活动安排和实施,做到业务、岗位、职责、人员“四个全覆盖”,确保全体人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明晰岗位职责,明确内控合规管理中的工作要求,严格按要求履职;三是强化问责,确保实效。在查找问题的同时,各级机构要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对监管部门、总行、内部检查等发现的问题,要根据问题性质、危害程度、责任大小严肃处理,避免查处时手软、问责时护短、整改时迟缓、落实时敷衍。对于屡查屡犯、屡罚屡犯的问题,坚决从严从重处理,以罚促改。

  下一步邮政银行威海市分行将以“内控提升”活动开展为抓手,以查找问题、深化整改、强化问责为手段,通过编制岗位合规指南,深入查找该行内控合规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各领导小组和专业委员会履职,开展屡犯屡犯问题专项治理,理顺违规问责机制,扫除内控合规管理各环节的盲点和弱项,切实防范重大违规、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