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救助站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20 09:33:00   作者:

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救助渠道

工作人员为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救助流程

志愿者们走进救助站参观

工作人员现场为志愿者们讲解

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交流救助经验

  大众网威海6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戚亚玉 通讯员 隋学良) 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宣传日”,为了更好的落实“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的主题,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救助机构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19日上午,威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们分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宣讲,让市民了解救助站基本情况,宣传救助渠道。现场十分热闹,工作人员倡导市民们对流浪乞讨人员不要随意施舍,正确区分“职业乞讨”和“流浪乞讨”行为,当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应耐心劝导、积极引导他们到救助管理站求助。

  下午,“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热心市民等40余名代表来到威海市救助管理站,进行参观、了解。大家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观摩了救助接待大厅,基本了解了救助管理政策和救助程序。随后实地查看了救助人员生活居住环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让市民和志愿者们真正了解到救助站的工作职责。

  参观结束后,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市民、志愿者们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街头劝导救助经验,工作人员详细地为他们介绍了救助流程,志愿者们也为救助站工作提出一些合理性建议。威海市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冯千航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参观了解到救助站以及救助人群的分类,知道遇到乞讨人员应该如何应对。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遇到流浪乞讨人员,请大家及时拨打救助电话5997995。

  近三年,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各类人员7154人次,其中,老年人605人,未成年人79人,护送返乡777人,接待受助人员住站累计52976天。2016年,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建立10个社区救助点,依托社区照料中心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救助服务。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