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举办“丽人18”女子半程马拉松 中国选手林丽萍摘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8 11:3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8日讯 (记者 王岚) 6月17日,2018斐讯“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在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跑,1000多名女子半程马拉松跑者和亲子跑健康爱好者顺利完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su Tafa Weka以1:20:36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第一名,我国选手林丽萍获得第三名。

  本次赛事入选了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也是乳山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山东省内首届以女性跑步爱好者为主角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全程沿银滩20余公里海岸线进行,起终点均设置在国家4A级银滩旅游度假区,赛道为环形赛道,途经福如东海文化园、梦幻王国等景点,凝聚了最美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比赛当天,乳山市政府和赛事组委会还举办了海鲜美食节、沙滩音乐会等多项活动,展现了乳山自然风光、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人文历史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赛事的独有风格和特色文化,为各地跑友呈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盛宴。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desu Tafa Weka以1:20:36的成绩获得女子半马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Eunice Chepkemei以1:21:15获得第二名,来自中国的林丽萍以1:23:35荣获第三名。

  在当天得比赛中,女选手们英姿勃发、奋力争先、欢乐奔跑。特色参赛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陪跑,大咖帅哥官兔领跑,成为此次赛事的一道道美丽风景线,受到美女跑友们的热情赞扬。“这里最吸引我的就是蓝色的大海、洁白的沙滩,虽然第一次来乳山,但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在这里跑步是一种享受,以后我会经常来。”来自北京的运动员陈熹说。

  除了外地跑友,本次赛事还吸引了大量乳山当地市民的参与。一位来自乳山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每年,我都会到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一直也期待能在家门口举办赛事,这次踏着熟悉的赛道,我觉得参赛的意义更大。”

  在氧吧里奔跑,尽享壮美海景,领悟母爱文化,是本次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最大的特色。为彰显“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此次半程马拉松赛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亲子跑两个竞赛项目。女子半程马拉松以优秀女性为主要群体,用奔跑的方式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展现新时代女性魅力;亲子跑在增进亲子感情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乳山“母爱文化”,更好地实现城市精神、城市文化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

  乳山是著名的滨海养生之都,历来把健康城市建设和健康产业培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正在积极推进国家健康城市、山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市建设。伴随着基层健身活动站点的全覆盖、体育设施的完备,以及体育赛事的常态化,乳山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到健身活动中,跑步已成为很多市民健身的首选。作为全国最适宜跑步的城市之一 ,本次马拉松赛的举办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也将成为乳山全民健身活动的一张烫金名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