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致敬父亲:父爱如山 有爱说出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7 10:00:00   作者:

父亲的背影

  大众网威海6月17日讯 (记者 刘彬) 父亲,在孩子的心中总是强者的代名词。记得年幼时,小伙伴之间打架后,受欺负的一方总是嚷着要回家找爸爸给自己撑腰,这一刻父亲就是孩子心中的守护神。

  都说父爱如山,在子女面前父亲更像是一座冰山,心中却燃烧着对孩子的爱,却不善表达出来,也许这就是沉默的中国式父爱吧,它给人感觉没有母爱那般温暖人心,却是子女一生中坚实的后盾。

  再强健的人在岁月面前都无能为力,总有一天,父亲会老去,没有了强健的体魄,甚至连路也走不动了,他只能颤颤巍巍坐在门口,甚至躺在床上,在那里等候着孩子的回来。

  百善孝为先!父亲地爱或许不需要太多的回报,但作为子女却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这一生好短,我们已经充分享受着父爱,却不一定能回过身去好好疼爱自己的父亲,趁父亲还在,经常回去看看父亲,并大方地说出“父亲,我爱你!”

父亲节前,在威海骨科医院产房外,来威海做茶叶生意的河南小伙孔国用迎来了小儿子的降生,再为人父,依然难掩心中的喜悦。


父亲手不算巧,但给女儿扎起小辫或是搭配衣服依然不在话下的。


趁孩子还小,父亲都会尽可能多进行陪伴。因为每个父亲都清楚,子女长大独立后,在一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


年幼的你坐在童车上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对父亲来说,这是汗浸衣衫的乏累和足底起泡的痛苦,他只是为了让你的人生多一份阅历。


骑“大马”是每个孩子童年必不可少的游戏,为父者甘愿做马,甘愿一生将子女驮在身上。


因为坐在父亲的肩膀上,你才可以尽情欣赏远处美妙的风景,这一刻父亲就是你的巨人。


父亲是那个抱你跋山涉水,为你遮风挡雨的人。


孩子,你坐肩膀自在看风景,父亲就是你的腿。


父子同框,今天是你最重要的日子,希望未来的你,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


烈日下,两天的等待,陪孩子完成了高考,考试结束后满头白发的父亲为孩子拎着铺盖,回家等分数,等通知……又是一番煎熬。


父亲是那个平时严厉,在子女的重要时刻会献上鲜花和拥抱的那个刚中带柔的男人。


父亲和儿子一起玩自己童年时的游戏,父亲是子女成长路上的玩伴和朋友。


在这个世界上,压力最大、在外面竞争最残酷、肩膀上的担子最重的人,便是父亲。父亲的辛苦是为了你的明天,父亲的付出是为了你的幸福。


这位父亲患有风湿病,干不了挣钱多的重体力活。但他还是靠着修鞋,每月一千多块钱的微薄收入,供儿子读完了大学。


将子女养大,帮助他们建立家庭,这一刻起子女将会独立生活,父亲此刻的心情,儿女们又能体会多少呢?


父亲依然执意要自己养鸡,杀鸡,他说“孩子们吃了这样的鸡才更营养,更健康。”


父亲老矣,虽然腰弯腿疼,但依然力所能及的干点活计。


这是一位八十多岁父亲的手,耕作一生,晚年依然自食其力,只为年老不给子女添麻烦。


父亲的孤独不会对你诉说,因为他不想让你牵挂。


父亲是那个面对墙壁,形单影只孤独的人,他老了,也需要子女的陪伴。


64岁的郇涛正在喂卧床的92岁父亲郇正增吃水果。乌鸦反哺,人也如此。父亲年迈,正是子女尽孝的时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