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蓬莱首届"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之葡萄采摘节"开幕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7 09:26:00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8日讯 (记者 苑菲菲) 9月8日上午,蓬莱首届“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之葡萄采摘节”在蓬莱纳帕溪谷葡萄庄园拉开帷幕,活动时间持续至10月8日,将上演一个月的葡萄狂欢季。据悉,本次活动由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烟台大众网承办,蓬莱纳帕溪谷葡萄庄园、盛唐国宾酒庄、南吴家双丰精品采摘园、蓬莱金色时代酒业、蓬莱泰生小镇、苏各兰酒堡、沃族酒庄等共同协办。活动在君顶酒庄、盛唐国宾酒庄、金色时代庄园、泰生小镇、南吴家双丰精品采摘园五个分会场同时开启葡萄采摘季活动的精彩序幕。

  品美酒赏美景尝葡萄 采摘节好吃好喝又好玩

  上午9点多,采摘节在蓬莱纳帕溪谷葡萄庄园正式开幕。现场,游客边品葡萄酒边看节目,十分惬意。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客们来到纳帕溪谷葡萄庄园进行了葡萄采摘。园内碧云层叠,密匝匝的葡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翡翠珠,每一颗葡萄都像一颗又大又光泽的猫儿眼,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酒好喝,节目好看,葡萄好吃,蓬莱很美,不虚此行了。”游客李女士拎着采摘的葡萄,边吃边说道。

  据纳帕溪谷创始人李文勇介绍,蓬莱纳帕溪谷葡萄庄园以“生活节奏慢下来,享受生活”为中心思想,以身心上的健康为最终目的,打造一个以“休闲、养生、健康”为核心的生态葡萄酒庄园。以发展葡萄酒制造业为重点,同时以发展旅游业为核心,使纳帕溪谷成为一个具有旅游、休闲、传播葡萄酒文化等多功能的葡萄酒庄园。

  “纳帕溪谷自产的高含量白藜芦醇葡萄酒自2016年问世起,凭借着优秀的口碑和卓越的品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并给各界朋友带来了健康,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李文勇说,一直以来纳帕溪谷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希望在蓬莱市政府及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打造一个集葡萄酒制造业和旅游业相辅相成的繁荣小镇。

  活动持续一个月 体验式活动增添游玩乐趣

苏各兰酒堡

君顶酒庄

  吃完甜美的葡萄,游客们又参观了苏各兰酒堡、蓬莱君顶酒庄、国宾酒庄、蓬莱泰生小镇的优美风光。君顶酒庄拥有亚洲最大的8000平米多功能地下酒窖、葡萄酒生产车间、东方葡萄酒文化长廊等。在这里,大家了解了葡萄的种植、压榨、酿造到灌装以及葡萄园管理、酒庄酒生产的全过程,还见识了世界各大名庄葡萄酒。

国宾酒庄

  而国宾酒庄集旅游、餐饮、住宿、会议、葡萄酒文化展示和销售于一体,是现代休闲、娱乐、商务、旅游度假的最佳场所。酒庄采用仿唐式建筑风格,整体建筑错落有致、植物景观层峦叠翠、湖水假山相映成趣,给人以“胜似闲庭信步”的幽雅养生之感。入则感受盛唐葡萄酒灿烂文化、品鉴地下酒窖藏酒香醇,体验千亩葡萄园内采摘之乐;出则楼台错落,飞檐流丹,既可怀古寻踪,又可观赏园林景致,动静结合,宜赏宜品。在盛唐3000平米专业地下酒窖内,大家学习盛唐美酒文化、葡萄酒品鉴知识。宝石红色的美酒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游客们轻轻摇动杯中美酒,体验品酒师的浪漫与快乐。

  据悉,蓬莱首届“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之葡萄采摘节”活动期间,蓬莱纳帕溪谷葡萄庄园9月1日至10月30日举办生态葡萄采摘活动,君顶酒庄9月1日至10月21日举办第十届葡萄采摘酿酒节,蓬莱国宾酒庄9月5日至10月21日举行第八届盛唐美酒采摘节,蓬莱金色时代庄园9月8日至10月21日举办葡萄采摘节。

  提升推广葡萄酒品牌 蓬莱全力推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

  “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之葡萄采摘节”是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主办的“我的酒庄漫生活”蓬莱产区葡萄酒庄体验季系列活动之一。“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包括:中国(蓬莱)第八届盛唐美酒节、金色时代15周年庆典、弘辰百诺生态观光体验活动、君顶酒庄第十届葡萄采摘酿酒节、泰生小镇秋季游、2018沙滩美酒嘉年华、葡萄采摘节等系列活动。蓬莱市将借助这一系列体验活动,加快蓬莱葡萄酒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并以此推动蓬莱海岸葡萄酒品牌的提升和推广。

  据悉,蓬莱既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古城,又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旅游城市,不仅被誉为“人间仙境”,而且也是著名的“美酒之乡”。近年来,蓬莱按照“优质产区、特色葡园、精品酒庄”的发展思路,通过突出特色化、集群化、国际化,全力推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粮长城、国宾、君顶、法国拉菲等企业纷纷来此建立酒厂或酒庄。

  蓬莱产区先后申请注册了“蓬莱葡萄”“蓬莱海岸葡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全市拥有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拥有已建、在建特色酒庄33个,已成为国内产业聚集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通过深入挖掘葡萄酒文化内涵,推出了葡萄采摘、葡萄酒品鉴、酒庄度假、美酒自酿、周末party等特色旅游产品。先后荣获“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中国葡萄酒名城”等荣誉称号。酒庄旅游是最具浪漫气息,最适合当今休闲度假需求的旅游产品。

  本次“我的酒庄漫生活系列活动之葡萄采摘节 ”是继去年“人间仙境·葡萄美酒”休闲旅游季活动之后,蓬莱市对海岸葡萄酒品牌的再次延伸和提升。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姜福明表示,今年,在产区的各葡萄酒庄、葡萄酒企业的通力配合之下,蓬莱又精心准备了葡萄采摘、美酒品鉴、酒庄观光等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活动。“葡萄采摘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文化。我们热切期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蓬莱、走进蓬莱,感受美酒之乡的民俗风情,体验葡萄海岸多姿风采!诚信好客的蓬莱人民,热情欢迎海内外八方宾客,来这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与我们携手开创蓬莱辉煌灿烂的明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