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难忘那慈爱的眼神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19 15:51:00   作者:

  

  又是一次离别,姥爷拉着我的手,脚步蹒跚地把我送到车前,“到家给我来个电话,暑假来我这儿多住几天。”他像以往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像以往一样依依不舍地站在路边,望着我们的车渐行渐远。我坐在车里回头望去,风吹乱了姥爷那花白的头发,微微驼背的身影越来越小……但他慈爱的眼神却一点也没有模糊。

  不知有过多少次,我看到这样的眼神,感受到姥爷的爱。

  自打我记事起,姥爷就无时无刻陪伴在我身边。每到夏天,吃完午饭,他便坐在阳台的老藤椅上看报纸。他左手拿报纸,右手拿蒲扇,不知是不是老花眼的缘故,每次他都会把脖子向后一缩,眯着眼看。而我就在一旁吃西瓜。他扇蒲扇时,总会向我偏一点,以便给我更多的风。西瓜吃完了,困意也悄然而至。他就用大手轻轻拍打着我的后背,嘴里用浓重的乡音念着报。在我听来,那更像是儿歌,更像是催眠曲,我便在这浓重的乡音和慈爱的眼神中,伴着老藤椅的吱嘎声,慢慢睡去。

  我上学了,他更是日复一日从不缺席的在小区门口等我放学。他因此和几位老人、保安交上了朋友,每天都在和他们的谈笑间,静候着我这个宝贝外孙的归来。一看到我,他那慈爱的眼神便立即包裹住我,满脸的褶子也笑成了月牙。他会一把把我的书包拎在他肩上,而我也会一股脑地把今天经历过的事报喜不报忧,只求能得到奖励。奖励通常是一根冰棍、一包糖豆、一个小玩具、……虽然那只是些五毛一块的小玩意,玩具飞机也不过是一个个红蓝色的“塑料块”,但那是我儿时最珍贵,最喜欢的小玩意。我可能会因为一架小飞机而高兴好几天,而他定会用慈爱的眼神注视着我玩耍,内心也会因为我喜欢他买的玩具而感到极大的满足。

  我上初中了,他就和姥姥一起回烟台老家了,时常会打来电话询问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最喜欢听我在电话里高声叫他姥爷,我也照旧报喜不报忧。而他呢,会在电话那头喜笑颜开地连声说好。在我回烟台看他的时候,还会塞我个小红包以示奖励。

  时光荏苒,我已长成一米七五的少年,比姥爷高出一个头。但我永远也忘不了“五毛钱的奖励” 给我的期待与满足,忘不了姥爷您那充满慈爱的眼神!(作者姜芃宇,塔山中学,初二八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