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今年大樱桃产量下降 口感不如往年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3 01:4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3日讯 (记者 丁艺) 要说现在市场上什么水果卖的最火,一定莫过于红澄澄的大樱桃了。6月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世昌大道的农贸市场和长峰农贸市场,看到各式各样的樱桃堆满了售卖摊位。经大众网记者走访得知,虽然销售情况火爆,但是今年大樱桃的产量却并不乐观,口感也不如往年来的好。

各式各样的樱桃

  当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在世昌大道农贸市场水果摊点看到,满满的大樱桃堆成了小山。“这是从烟台福山刚运过来的樱桃,现在卖的挺好的,但是今年樱桃产量太少了,哎。”摊主于先生说道。于先生卖了10多年樱桃了,每天早晨5点出摊,晚上8点收摊,现在每天可以卖200到300斤樱桃。“我们卖樱桃的就是看天吃饭,今年天太干了,不产樱桃啦。往年我每天能卖上个400到500斤,今年不行了。”于先生感叹道。

18元的水晶樱桃

  上午11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长峰农贸市场。前来购买大樱桃的市民张阿姨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的樱桃不太好吃,往年10块钱一斤的樱桃就不错,但是今年15块钱一斤的樱桃都不是很好吃。在威海的文登区和乳山市都有大量种植大樱桃的果园,威海的大樱桃往年口感一向特别好。然而来到市场上转了一圈大众网记者发现,很多看起来紫莹莹的大樱桃,尝起来却少了些清甜,有的还带着明显的涩味。

16元的甜水晶

  大众网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小摊贩的销售额不高,即使是樱桃种植园老板也赚的不多。刘大叔今年57岁,在乳山有200多亩大樱桃园。去年刘大叔卖樱桃一年赚了180万,而今年到现在樱桃卖的最火爆的时候才赚了60万。刘大叔坦言,今年夏天威海降雨量偏低,再加上干热风作祟,便导致了樱桃提前变红,成熟期前移。由于干旱的原因,还有些樱桃树根本就不结果。樱桃在短时间内上色,没有经过长时间的糖度积淀,使得今年大樱桃糖度比以往低,口感不如往年。樱桃不但小口感还不好,所以即便是产量低也卖不上高价。

同品种的大小樱桃对比

  大樱桃的口感不好,便影响了市场的收购。在经区韩乐坊附近摆摊的唐阿姨告诉记者,她是从牟平过来威海卖樱桃的。她的家里有樱桃园,今年产量低也卖不上价,卖给批发商便不赚钱了,为了能多卖点钱,她便选择了自己出来卖樱桃。晚上住在威海的妹妹家,早晨她的先生开车从牟平把樱桃运到威海来。“今年不下雨,家里一些新栽的樱桃树都干死了,一些老树才会结果,前几年的新苗即使开花也都谢了。浇水也浇不上,哪里都缺水啊,大家都等着浇呢,今年只能这样了。”唐阿姨有些低落的告诉大众网记者。

口感最差的5元樱桃

  市场大樱桃的价格,较往年相比还是有所下降的。往年卖25块钱一斤的梅枣樱桃,今年卖15块钱,小一些的卖13块钱。水晶樱桃的价格也稍稍有些下降,往年能卖上18块钱、20块钱一斤的水晶樱桃,今年卖16块钱一斤。而市场上还有一些5块钱一斤的小红灯樱桃,摊贩告诉记者,这种樱桃往年一遍都送去酒厂和罐头厂了。但是今年樱桃少,有些便拿出来卖了,不过由于口感很差,几乎无人购买5块钱的樱桃。

  今年威海天气干旱,导致了农作物的产量下降,有些蓄水量小的水库甚至已经干涸。据威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监测,截止到5月31日,今年威海市累计降水仅6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60.7%,比多年同期偏少51.7%。全市15座大中型水库蓄水6371万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少39.2%,较多年同期偏少55.5%。水资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希望大家都能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共同面对干旱,保护水资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