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下基层为百姓进行肿瘤筛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2 19:01:00   作者:

多肿瘤标志物筛查现场

多肿瘤标志物筛查现场

    大众网威海6月2日讯 (通讯员 王红红 记者 王小荣) 作为医保惠民项目,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在威海市中心医院已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完成筛查近万例,实现了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6月1日上午,市中心医院中心实验研究室的医务人员来到张家产镇冷家村,现场为31名村民进行了多肿瘤标志物筛查。

  作为健康扶贫进基层活动之一,威海市中心医院将多肿瘤标志物联合检测惠民项目从医院带到村镇,实现现场测血压、挂号、登记、抽血,检测报告出具后,也由专人送回村里,让百姓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一医保优惠政策。

  随着工业化进程加快,环境污染问题严重,肿瘤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而早期治疗肿瘤的治愈率非常高。多肿瘤标志物检测能帮助早期发现肿瘤,多指标联合检测,防止漏诊误诊,无创伤性,采样方便,并且属于医保定额结算病种,文登区内参加职工医保的退休职工检测费用个人“零负担”,全部由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60周岁以上居民医保自费68元,即可享受600余元的检验项目。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威海市中心医院2017年多肿瘤标志物检测截至11月30日,2016年查过的2017年仍可再次检测。检测前携带医院就诊卡到门诊1楼单病种诊室开单,再到1楼收费窗口登记,最后在2楼检验科完成抽血就可,约一周后可取报告单。

  目前已有张家产镇的杏林庄村、冷家村的近60人在村里进行了筛查,今后威海市中心医院将继续依托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到文登各村镇开展此项活动,为村民提供从早期肿瘤标志物检测,到病情咨询与复查,再到系统诊疗全过程一体化服务,实现肿瘤及早发现,规范治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