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足球新政:反对金元足球 扶植年轻球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5-26 10:29:00   作者:

  中新网5月25日电 中国足协今天在其官方网站刊发题为《推动十八条管理措施落地 规范职业联赛有序发展》的评论文章,称24日推出的两项政策调整是落实今年2月发布的《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十八条主要措施》的后续。

  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拉开战幕,北京中赫国安在主场首秀中,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全文如下:

  中国足球协会于5月24日在官网发布了有关限制高价引援及调整U23球员政策的两个通知,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此两项政策调整是落实今年2月发布的《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十八条主要措施》的后续。中国足协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心、厚爱,高度重视各方意见、建议,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中予以吸收、采纳。

  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深化推进,推动职业联赛有序繁荣和稳步发展,是中国足球立足于深化改革与基础构建的工作目标。但我们也意识到,在尊重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同时,不能放松有效监管。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特殊时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引起社会关注的问题。如在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存在无序竞争、盲目攀比现象,导致个别内外援价格虚高、中小投资人不堪重负等不良后果。我们鼓励职业俱乐部间的良性竞争,反对恶意攀比、急功近利,以及不计成本哄抬球员身价、扰乱足球市场及行业规则的行为。我们深知,金元足球也许会带来暂时的繁荣,从长远看,却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健康、稳定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高度关注本土球员尤其是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空间。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面向未来,也要脚踏实地,中国职业联赛在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

  如何规范职业联赛的有序健康发展,将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国足球协会将在此前推出的“十八条”政策基础上,加强研究,加强与各界沟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政策以及监管办法,细化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与大家一起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