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22楼五美”欢乐回归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   2017-05-05 10:12:00   作者:

  时隔一年,“22楼五美”欢乐回归。2016年,一部《欢乐颂》成为了现实题材爆款,让观众认识了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来自不同家庭出身、不同成长环境的女孩;一年后,《欢乐颂2》将于5月11日在东方卫视开播,将继续展现安迪、樊胜美、曲筱绡、邱莹莹和关雎尔的成长和蜕变。昨日,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等主演以及制片人侯鸿亮等主创现身上海,为《欢乐颂2》站台宣传。

  在第二季中,刘涛饰演的安迪、蒋欣饰演的樊胜美、王子文饰演的曲筱绡都将面对“见家长”难题:安迪抵挡不住“小包总”死缠烂打式的猛烈追求展开恋情,不料却被卷进包家父母的婚姻危机之中;樊胜美和王柏川刚刚进入谈婚论嫁阶段,就遭婆婆“棒打鸳鸯”;一直对自己的文化水平没什么自信的曲筱绡意外遇上赵医生的教授妈妈。三人的遭遇看上去奇葩,实际上却无比现实。与此同时,当“粗线条”的邱莹莹碰上“新司机”应勤,小年轻的恋情曲折尴尬又搞笑温馨,而上一季暗恋赵医生的关雎尔终于和摇滚歌手谢童相恋,她的生活也从此变得不再平凡。值得一提的是,《琅琊榜》中蒙大统领陈龙此番也加入欢乐颂家族,摇身一变都市型男陈家康,当他邂逅古灵精怪的曲筱绡和精致世俗的樊胜美,也会有一场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可以说,尽管《欢乐颂》是一部女性群像剧,但每一位男性角色又都在剧情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欢乐颂2》中,这样的感觉越发明显。

  在上一季《欢乐颂》的结尾,杨烁饰演的“小包总”包奕凡突然出现在独自出国度假的安迪面前,为两人的关系发展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悬念。这季一开始,导演不仅将观众忍耐了一年的好奇心喂了个饱,还大发美色“福利”。剧中,包奕凡极尽“撩妹”之能事,玩转各种“套路”对安迪死缠烂打,还在海边疯狂大秀肌肉,搭配迷人的海岛风景着实养眼。上一季“小包总”杨烁从头到尾就只有28场戏,可已经因为脾气好成为了五个姑娘集体“针对”的对象,这一季他戏份增多,更是常被五美联手“怼”。发布会现场,杨烁也爆料了一把“五美”的糗事。“蒋老师第一天进组就给我们拉了个群,叫‘欢乐颂健身群’,导演和制片人还下命令让我带着她们减肥。”杨烁从15岁开始健身,在这方面的经验肯定不必说,可谁知道,老师再好也抵不过学生“不求上进”。杨烁连着一星期每天一早都在群里喊五美去健身,姑娘们都以各种理由推托了,最“棒”的还要数乔欣。“唯独乔欣到了健身房,然后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据编剧袁子弹透露,《欢乐颂2》的剧情之所以如此复杂精彩,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这一季的剧本是集合了原著小说第二部和第三部的绝大多数精彩内容改编而成。也就是说,《欢乐颂2》的剧情信息量要远大于第一部,精彩程度可见一斑。难怪导演简川訸会在发布会刚一登台时就说:“第一季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故事发生在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