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建军大业》群星璀璨 定档7.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4-17 09:36:00   作者:

  由刘伟强执导的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16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监制黄建新携演员刘烨、朱亚文、欧豪、小爱、白宇、梁大维、白客、刘循子墨、李现、李岷城、田牧宸一同亮相,与在场媒体分享创作幕后故事。当日,片方还发布了“战火青春”主题制作特辑,并宣布该片将于7月28日隆重献映!

  特辑曝光演绎“战火青春” :定档7月28日燃爆盛夏!

  电影《建军大业》是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后,又一部阵容华丽、气势恢宏的史诗之作,是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历史的战争巨制。该片不仅拥有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其雄厚的制作量级与规格也备受业内外瞩目。发布会当日,片方发布了“战火青春”主题制作特辑,首度展现了影片磅礴震撼的战争场面,部分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引得发布会现场惊叹不断。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在现场发言时,以“正能量、正青春、极其热血”精准概括了影片的整体气质,“在建军90周年之际,献上这样凝聚着各方心血的《建军大业》,希望会给我们的人民军队和广大观众交上满意的答卷!”龙和南部长表示,期待南昌能因影片上映而再度焕发革命光芒,并欢迎大家到南昌“触摸历史”。作为军人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表示,在建军90周年之际推出《建军大业》的影响和意义十分重大,能帮助观众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希望广大观众能够走进影院,去领略这部鸿篇巨制。”上海三次元影业有限公司CEO任宁同样对影片信心十足,称该片的战争大场面“不逊于任何好莱坞大片”,文戏的精彩也不输于战争场面的激烈,“希望大家到时候去影院感受建军版的‘速度与激情’,感受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荷尔蒙和正能量!”当日,出品方代表共同宣布电影《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全面公映。

  群星再现革命峥嵘岁月:演员年轻是因为角色更年轻!

  电影《建军大业》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各方关注。这部题材宏大、制作量级雄厚的影片是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庄重礼赞。片方早先曝光部分阵容,令影片热度再升。发布会上,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表示,《建军大业》跟前两部不一样,充满青春激情,选择年轻演员出演革命先烈,正是为了更好地展现出革命先烈们当年的“历史面貌”。监制黄建新也表示:“南昌起义那会儿,粟裕19岁,林彪19岁,邓小平20岁,要塑造那个时期的他们,必须是年轻演员,事实上,我们这些演员比那些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人当时的年纪还要大出一些。”

  作为影片的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韩三平对电影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充满信心,“战争片比科幻片难拍得多,黄建新导演和刘伟强导演在人物众多的情况下,准确抓住了每个人的精髓,展现出了他们身上最闪光的部分。我们很欣慰能为中国电影贡献这样一部作品。”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也表示,《建军大业》在筹备过程中克服无数难关,集结了众多优秀电影人,拍摄过程中融入了导演的认真苛刻和艺术才华,凝聚了众主创的努力,是“近年来国产电影史诗级的一部荡气回肠的巨制”,定将引爆暑期档。

  包括刘烨、朱亚文、欧豪等诸多演员在内的主创们,在电影《建军大业》中携手再现了当年的峥嵘革命岁月。为了演好这些英雄先辈,众主演不仅提前做足了文本功课,在片场也时刻注意揣摩角色细节。如再度饰演毛泽东的刘烨就称“将自己的成长注入了角色中”,而再度出演周恩来的朱亚文则表示此番展现出了“青年周恩来血性的一面”。战争戏较多的欧豪、梁大维、白宇及李岷城表示,炮火纷飞的战争场面十分真实,虽然辛苦但也“很燃”,真实体验了一把先烈们的激情;而小爱、白客、刘循子墨、李现及田牧宸所饰演的角色虽有众多看似轻松的文戏,但为了表现人物的精髓,也查阅了诸多资料和史实,可谓做足了功课。同时,现场主演们也纷纷表示,期待《建军大业》上映时能有更多影迷走入影院,去感受这段峥嵘岁月的热血与不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