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12强赛:国足客场0-1不敌伊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3-29 09:16:00   作者:

12强赛:国足客场0-1不敌伊朗吴曦受伤混乱中丢球

  3月28日,伊朗阿扎迪球场,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客场对阵伊朗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3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晚,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七轮的一场较量中,中国男足客场挑战亚洲第一伊朗队。经过90分钟鏖战,最终中国队0-1不敌对手,做客阿扎迪球场未能实现抢分。

  上轮比赛,坐镇“福地”长沙的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的绝杀1-0力克韩国队,迎来了在本届12强赛中的首场胜利。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上轮在客场一球小胜卡塔尔,6轮过后以 4胜2平积14分暂居A组头名且一球未失。

  此前两队在世预赛上有过5次相遇,国足1胜1平3负处于劣势。最近一次就是去年的12强赛首回合较量,中国队坐镇主场0-0战平对手。此外中国足球国字号队伍曾6次征战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阿扎迪球场,结果6战全败。

  国足主帅里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首发阵容方面,国足主帅里皮延续了上一场击败韩国队的4-3-3阵型。门将曾诚,后防线上姜至鹏、梅方、冯潇霆、张琳芃一字排开,后防线排兵与上一场比赛完全相同。张玉宁、郜林、于大宝组成锋线三叉戟。

  比赛伊始,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有些拘谨,失误较多。第4分钟,冯潇霆中场传球失误,伊朗队直塞球送至中国队禁区,塔雷米的打门被张琳芃封堵出底线。3分钟后,古钱内贾德抓住中国队失误,在禁区外完成一脚极具威胁的打门,球被曾诚单掌托出横梁。

  第12分钟,中国队利用界外球打出配合,吴曦禁区前沿得球后的打门没能踢正部位。随着比赛的深入,主场作战的伊朗队逐渐掌控了场上节奏。第21分钟,贾汉巴赫什外围颇具威胁的远射稍稍高出。

  上半时末段,伊朗队加强进攻。第34分钟,塔雷米点球点附近的推射被曾诚神勇扑出。第37分钟伊朗球员挑传禁区,穆罕默迪后插上凌空垫射,皮球再次被表现神勇的曾诚挡出。第42分钟,伊朗快速掷出界外球,贾汉巴赫什右路传中,绍贾伊禁区内的射门由被曾诚扑出。半场结束,两队比分仍为0-0。

  球员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足主帅里皮在中场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武磊替下张玉宁、黄博文替下张稀哲。但伊朗队下半场的第一波攻势便取得进球,中国队禁区内出现混乱,几次解围都未能将皮球踢远,塔雷米借机禁区内抽射,曾诚虽然碰到了皮球,但未能完全改变球的前进方向,国足客场0-1落后。

  与此同时,吴曦在封堵对方射门时受伤,被担架抬下场。中国队无奈用掉第三个换人名额,小将尹鸿博登场。比分落后、又有球员因伤下场的中国队改打三中卫,创造出了几波攻势,但未能形成有威胁的打门。

  队长郑智与对手拼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77分钟,中国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梅方争到第一点,但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比赛末段,变阵后的国足力争扳平比分,但未能等来一个进球。最终中国队0-1不敌对手,做客阿扎迪球场未能抢到分数。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5-张琳芃、3-梅方、6-冯潇霆、4-姜至鹏;15-吴曦(53'17-尹鸿博)、10-郑智(C)、20-张稀哲(46'16-黄博文);22-于大宝、9-张玉宁(46'7-武磊)、18-郜林;

  伊朗队首发阵容:1-贝兰万德;21-加弗里、8-普拉利甘吉、15-蒙塔泽里、2-穆罕默迪;6-埃扎托拉希、7-绍贾伊(C)、9-易卜拉希米;18-贾汉巴赫什、17-塔雷米、16-古钱内贾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