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苏有朋赵薇共创“一本影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4-21 09:43:00   作者:

  苏有朋第二部导演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上映21天累计票房4亿,创华语犯罪悬疑类影片票房新纪录,票房口碑均获不俗成绩。为了感谢一路以来支持自己的朋友们,4月20日,苏有朋导演于北京举行了“苏有朋NEXT”小型答谢宴。各路嘉宾莅临分享喜悦,苏有朋导演携制片人李传龙,编剧黄海、苌江、王潮、迟海与部分剧组人员等到场,现场分享《嫌疑人x的献身》幕后拍摄的心得体会。当晚,多年好友赵薇也惊喜亮相,苏有朋同时宣布携手赵薇共同成立“一本影业”,秉承“一本初衷”的态度踏实创作具有幸福感的电影。林心如、范冰冰亦隔空送来VCR祝福,希望两人今后为观众带来更多动人的影像作品。

  创华语犯罪悬疑片纪录 苏有朋感恩支持与帮助

  2015年苏有朋带来导演处女作《左耳》,时隔两年,第二部导演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挑战犯罪、悬疑、爱情的多元素表达。开画首日凭借4800万,占比超总量4成的成绩,拿下当日票房冠军,破华语犯罪悬疑类影片票房纪录;上映21天累计票房4亿,亦是同类型国产电影最好成绩。影片改编自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也是东野圭吾作品首次改编中国版本。如今苏有朋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从《左耳》到《嫌疑人x的献身》,苏有朋导演突破有目共睹。

  现场,苏有朋诚挚感谢为《嫌疑人x的献身》奉献过的每一个人,感谢剧组的集体创作,亦感谢观众观影给出的宝贵意见,这些点点滴滴为这部电影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影片编剧们黄海、苌江、王潮、迟海组成“遇水则发组合”登台分享影片创作幕后,分享眼中苏导严谨的创作态度:“导演对他想要的东西是很清晰的,所以整个团队才能一直前进,和导演一起解完这道题。”作为从《左耳》时期就同甘共苦的老兄弟,制片人李传龙亦在苏导盛邀下登台,除了表达对导演工作与成绩的祝福与认可,更期许随后有更好的合作。

  赵薇力赞苏有朋执导进步多 共创“一本影业”踏实创作

  当晚,苏有朋近二十年的挚友赵薇亦来到现场,分享苏导的喜悦与感谢,同时更公布惊喜消息:携手共创“一本影业”。赵薇与苏有朋的情谊有目共睹,在彼此的事业中亦伴随着相互支持与鼓励的行动力。赵薇坦言每次导演的创作,她都有彻夜阅读原作,相互探讨交流。而无论是赵薇的新片,亦或是她的慈善事业中都少不了苏有朋的支持。这一切不仅出自多年的友情,更有着同为演员转型导演的创作共鸣。而对于第二部导演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赵薇导演亦感慨:“这部作品有很多克制和理性的部分,与第一部有很大差别,证明了他是一个能驾驭不同风格的导演,影像叙事能针对不同的语境”。

  苏有朋与赵薇的本次携手,不仅是共同创立影业公司“一本影业”,为两人挚友的关系再添新注解,更是为了更好诠释二人对创作的一致态度:“一本初衷”,一本正经地做出脚踏实地、有幸福感的电影。惊喜不仅有到场各嘉宾的见证,也有老友遥祝:林心如、范冰冰虽未能到场,也通过VCR的形式送上祝福,希望两人今后能为观众带来更多动人的影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