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17年前离家打工走失 60岁终与家人团圆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6-02 16:36:00   作者:

李丰敏与家人团聚  

  大众网威海6月2日讯 (通讯员 李洋 记者 王晓青) 因家境贫寒,身为家里的老大,为了承担起家里的重担,17年前,43岁的李丰敏独自外出打工,但由于本身年龄较大,且患有轻微精神病,外出打工后,他便一直在外流浪。直到近日,在宁津边防派出所的帮助下,这位60岁的老人最终与亲人团聚。

  为扛起家庭重担 43岁外出打工

  5月27日10时许,荣成大队宁津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宁津东墩村盛洋机械厂发现一名老人。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和老人的沟通中,由于老人语言表达能力不强,民警仅能从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叫李丰敏,河南籍,并且已经离开家17年。针对这一情况,民警一方面立即联系到当地敬老院,协商后暂时安排老人在敬老院住下;另一方面结合老人的姓名及户籍地址展开寻找,争取能够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由于时间较长,并且在查询老人身份过程中,信息数量较多,这给民警的寻找工作增添了极大的困难,但是民警没有放弃,仍然尽心尽力的寻找着。终于在反复的排查过程中,民警确定了老人的身份,老人名叫李丰敏,河南镇平县人,家人在多年找寻无果的情况下,不得已只能将老人的户口注销。民警随即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将老人的照片发了过去,经确认,确实是失散多年的亲人。

  经了解,李丰敏兄弟姐妹四人,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李丰敏的两个弟弟身体都患有疾病,因家境贫寒,李丰敏自幼未上过学,43岁外出打工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这些年来,他们全家一直未停止过寻找,但常年寻找未果后的失望让大家的信心一点点被侵蚀。

  失散17年后再相聚 亲人抱头痛哭

  本来早已对找回亲人失去信心的一家人,得知这一消息时激动万分。 6月1日,李丰敏的家人便来到荣成市宁津街道办事处,此行一是认亲,二是向边防派出所表达真诚的谢意。由于家境贫寒,李丰敏的家人只能坐长途汽车赶来,路途遥远,6月1日中午12时许, 终于到达宁津边防派出所。到达派出所后,亲人们顾不得吃饭,着急的让民警带他们到敬老院去接李丰敏,看到李丰敏家人难以平复的心情,民警只好将饭菜放回蒸车,带着他们去接老人。

  13时许, 民警带领李丰敏的家人来到敬老院,在远远看到敬老院的李丰敏后,家人瞬间眼泪便流了下来,在门打开的瞬间,便冲到门内,抱住李丰敏痛哭,见到这一幕在场所有人都流泪了。

  在得知李丰敏走失后,家人走了很多地方,但每次的寻找换来的都是失败,无奈之下,只能放弃。但是在这一刻,他们知道,多年的寻找是值得的,没有什么比家人团聚更重要。重新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李丰敏褶皱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了笑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